ffmpeg开发环境搭建--(window)

1.下载官网: http://ffmpeg.org/download.html

2.官网中选择windows packages,然后点击下面的windows builds进入下载界面。

3.选择Version,Architecture,Linking.

注意Linking下的三个选项:

Static:只包含3个体积很大的exe

Shared:处理3个体积较小的exe之外,还包含了dll动态库文件

Dev:只包含了开发用的头文件*.h和导入库文件*.lib

4.若只需要获取到可执行文件,下载static版本下来即可。

5.若需要在VC上开发,需要同时下载Shared和Dev,因为我们再VC上开发需要Shared中的dll库,Dev下的lib和h

6.Visual Studio 2013开发ffmpeg开发环境如下:

#创建项目工程

#在需要开发的项目的工程路径下新增加include和lib两个文件夹。

#将Dev版本中的头文件拷贝到新建的include目录下。否则编译的时候会提示找不到头文件。

#将Dev版本中lib中的*.lib文件(不是所有的)拷贝到新建的lib文件夹中。否则编译的时候会提示找不到库。

#将Shared目录下的dll库拷贝到debug目录下。否则链接的时候会报找不到库文件,如找不到avcodec-57.dll库。

#配置include选项:右击项目名称,弹出选项中选择属性->配置属性->c/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选择新建include的文件夹所在路径。

#配置lib选项:右击项目名称,弹出选项中选择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选择新建lib的文件夹所在路径。

#导入lib库:右击项目名称,弹出选项中选择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输入刚才拷贝到新建lib文件夹下的库的名称(每个库明占用一行,中间不需要任何分开)

7.以上工作完成后,windows上的开发环境就搭建完成了,可以开始ffmpeg的开发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