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调用webservices接口测试

简单方法一:

一、选择webservice协议

二、Manage Services->Import,输入URL(调用webservice 的URL地址),点击导入按钮

三、点击脚本中Action脚本中return 0前,后选择Add Service Call

四、在打开的New Web Service Call窗口中,选择输入参数inputXML,勾选Include argument in,在Value中可以随便填写一些字符(接下来脚本中,我们会做一些参数化设置)

五、同理,选择输出参数中SubmitNLSMSRequestResult,后选择Save returned value in param,最后选择OK

这样调用一次Webservice  接口就保存在Action脚本中

对这接口的请求参数,我们可以对这些进行Loadrunner的参数化

在脚本中用类似" <mobileno>13344445455</mobileno><smscontent>姓名</smscontent>"(此接口输入参数示例)替换"xxx"

选中"13344445455"并右键选择Replace with a Parameter,输入参数名称及参数类型(Unique Number)

六、添加事务

在需要添加结束事务处,一般在web_service_call后,右键选择Insert->End Transaction,输入需要结束的事务名称即可。也可在脚本中直接添加"lr_end_transaction("Step1", LR_AUTO);",其中Step1为需要结束的事务名称。

七、返回结果判断

例如,当我们调用Webservice接口输入如下参数时"<mobileno>13312345678</mobileno> <smscontent>飞信</smscontent>",接口正确返回结果包括"飞信是中国移动的业务"。在此我们就需要对返回结果进行判断。示例代码如下:

多个返回结果判断

与单个结果判断类似,其实就是嵌套if语句,在此恕不赘述,示例代码如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