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更改时间、时区

简述:date命令查看设置系统时间;hwclock命令查看、设置硬件时间;要修改时区并且马上生效,可以更换/etc/localtime 文件来实现;
实现命令:

ln -sf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或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date hwclock


1. 查看时间和日期

命令 : "date"

2.设置时间和日期
例如:将系统日期设定成2017年1月3日的命令

命令 : "date -s 01/03/2017"

将系统时间设定成下午5点55分55秒的命令

命令 : "date -s 17:55:55"

3. 将当前时间和日期写入BIOS,避免重启后失效
命令 : "hwclock -w"

4. 查看当前时区
命令 : "date -R"

5. 复制相应的时区文件,替换系统时区文件;或者创建链接文件
cp /usr/share/zoneinfo/$主时区/$次时区 /etc/localtime

例如:在设置中国时区使用亚洲/上海(+8)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6.ntpclient 同步时间
ntpclient -s -t -i -h 192.168.21.156
用法:程序NtpClient[选项]
选项:
-c count count时间计数后停止(默认为0意味直到永远)
-d      打印诊断(功能可以在编译时关闭)
-g 选项会导致程序NtpClient后得到的结果更准确,而不仅仅是(微秒,默认为0意味直到永远停止)
-h 主机名(ip地址)(强制)NTP服务器,对系统时间来衡量
-i 间隔时间 每隔一定时间检查时间(默认值为600)
-I 尝试服务器使用adjtimex锁定本地时钟(2)
-p 端口名  锁定本地NTP客户端UDP端口(默认为0表示“任何可用的”)
-q 最小延时分钟 最小数据包的延迟交易(默认800微秒)
-r 在标准输入重播分析代码
-s 简单的时钟设置(相当于-c 1)
-t 信任网络和服务器,没有RFC-4330推荐使用的检查



另:Linux 的时钟设置文件为:/etc/localtime ,实际上这个文件是 /usr/share/zoneinfo 目录下对应文件的符号连接。 假设我们所处的地区位于上海,那么只要运行以下的命令就可以设置时区了。
ln -sf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Linux 启动时,其中的一个脚本(/etc/rc.d/rc.sysinit)会运行 /sbin/hwclock 程序,把当前的硬件时钟复制为系统 时间。hwclock 假定硬件时钟已经设置为本地时钟,除非带有 –utc 参数。脚本文件会读取 /etc/sysconfig/clock 文 件的设置,因此我们不需要修改脚本,直接修改这个配置文件就可以了,根据需要把其中的 UTC 行,设置为 true 或 者 fals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