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Android播放器实现(一)

最近正在研究一款VR视频播放器,需要通过rtsp直连到相机端,相机采用的双镜头,直接出来的两个画面拼接的一路视频流,播放器要把左右画面分别在屏幕上左右部分分别显示,还要实现陀螺仪的转动以及后期添加鱼眼校正的算法。

以前从没有做过VR相关的东西,甚至连android接触的都很少。这次突然要做这么一个东西,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源,一开始看到介绍的用Unity3D可以做,然后就开始尝试Unity3D + cardboard + easymovietexture的方式来做,但是发现与我要实现的东西还是有点差别,尤其是将视频分屏显示这一部分卡住过不去。

后来又开始寻找其他的解决办法,有幸在网上找到了下面这套代码,真的非常幸运!!

https://github.com/ashqal/MD360Player4Android  链接送上。

一位大神在ijkplayer的基础上实现的VR播放器功能,真的很厉害,Download下来运行之后发现和我要实现的东西很接近,简直天助我也,哈哈!!后来加入了源码下面的QQ群,在里面问了一下想要实现我的功能需要修改哪些东西,在大神们的帮助下现在初步实现了功能。可以连接rtsp流,可以讲视频分屏显示,可以陀螺仪转动,第一步的Demo动作已经完成。

具体的实现细节后续博客中会逐步讲解。

最后附上一张简单的效果图!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AndroidVR视频播放器是一种在Android VR设备上运行的虚拟现实视频播放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观看全景视频、3D视频和VR视频。它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沉浸式的观影体验,使用户感觉自己置身于视频所呈现的场景中。 AndroidVR视频播放器具有以下特点: 1. VR模式:用户可以将手机放入VR头盔中,并戴上头盔,进入虚拟现实环境,与视频内容进行互动。用户可以通过头部运动来改变视角,使其与视频中的场景保持同步。这种交互方式增加了用户的沉浸感,使其感受到视频所展示的场景更加真实。 2. 多种格式支持:AndroidVR视频播放器支持多种视频格式的播放,包括全景视频、三维立体视频和VR视频。无论是从各种来源下载的视频文件还是从在线视频平台的链接,它都能够快速加载和播放。 3. 视频控制:用户可以通过VR头盔上的控制器或手机屏幕上的触摸操作来控制视频的播放,包括暂停、播放、调整音量和跳转到特定时间点等功能。 4. 多种观影模式:AndroidVR视频播放器提供多种观影模式,例如普通模式、全景模式和3D模式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选择不同的模式进行观影。 5. 离线播放:AndroidVR视频播放器支持视频的离线下载和播放,用户可以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将视频下载到手机存储中,然后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进行观看。 总之,AndroidVR视频播放器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让用户可以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尽情享受视频的内容,并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AndroidVR视频播放器将会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并成为用户观看VR视频的首选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