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同步和异步的区别及使用场景

 本文讲的是AJAX同步和异步的区别及使用场景, AJAX中根据async的值不同分为同步(async = false)和异步(async = true)两种执行方式;在W3C的教程中推荐使用异步执行; 下面来区别一下同步和异步有什么不同: 异步:在异步模式下,当我们使用AJAX


AJAX中根据async的值不同分为同步(async = false)和异步(async = true)两种执行方式;在W3C的教程中推荐使用异步执行;


下面来区别一下同步和异步有什么不同:


异步:在异步模式下,当我们使用AJAX发送完请求后,可能还有代码需要执行。这个时候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服务器还没有响应我们的请求,但是因为我们采用了异步执行方式,所有包含AJAX请求代码的函数中的剩余代码将继续执行。如果我们是将请求结果交由另外一个JS函数去处理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好比两条线程同时执行一样。


同步:在同步模式下,当我们使用AJAX发送完请求后,后续还有代码需要执行,我们同样将服务器响应交由另一个JS函数去处理,但是这时的代码执行情况是:在服务器没有响应或者处理响应结果的JS函数还没有处理完成return时,包含请求代码的函数的剩余代码是不能够执行的。就好比单线程一样,请求发出后就进入阻塞状态,知道接触阻塞余下的代码才会继续执行。


如何选择同步还是异步模式?要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来回答:


我们在发送AJAX请求后,还需要继续处理服务器的响应结果,如果这时我们使用异步请求模式同时未将结果的处理交由另一个JS函数进行处理。这时就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异步请求的响应还没有到达,函数已经执行完了return语句了,这时将导致return的结果为空字符串。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