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核心概念——依赖管理

Maven依赖管理(Dependency   Management )
    一个复杂的项目将会包含很多依赖,也有可能包含依赖于其它构件的依赖。这是Maven最强大的特征之一,它支持了传递性依赖(transitive dependencies)。

    假如你的项目依赖于一个库,而这个库又依赖于五个或者十个其它的库(就像Spring或者Hibernate那样)。你不必找出所有这些依赖然后把它们写在你的pom.xml里,你只需要加上你 直接依赖的那些库Maven会隐式的把这些库间接依赖的库也加入到你的项目中Maven也会处理这些依赖中的冲突,同时能让你自定义默认行为,或者排除一些特定的传递性依赖。


    在Maven中一个依赖不仅仅是一个JAR。它是一个POM文件,这个POM可能也声明了对其它构件的依赖。这些依赖的依赖叫做 传递性依赖,Maven仓库不仅仅存贮二进制文件,也存储了这些构建的元数据(metadata),才使传递性依赖成为可能。

在上图中,项目A依赖于项目B和C,项目B依赖于项目D,项目C依赖于项目E,但是项目A所需要做的只是定义对B和C的依赖。当你的项目依赖于其它的项目,而这些项目又有一些小的依赖时(向Hibernate, Apache Struts 或者 Spring Framework),传递性依赖使之变得相当的方便。Maven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机制,能让你排除一些你不想要的传递性依赖。

Maven也提供了不同的依赖范围(dependency scop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