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一个美女程序员面试经历,不要羡慕姐,姐只是个传说!

文章来源:黑马程序员,黑马论坛

致学弟学妹们:

  先自我介绍下,我是黑马15期一个很平凡,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很高兴刚刚毕业就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8k、五险一金、餐补、公交补、电话补助项目分红(不坐公交不打电话都照样会补的,老总这样给我说的),公司不怎么加班。想想来到黑马这4个月,实在存在着不少心酸。更重要的是这条道路对女生来 说确实是个挑战。在这四个月里,前3个月基本上都是早上820前到学校的,晚上一般都是12点之后睡得,有些时候半夜12点才睡。男生们都比较厉害, 半夜23点睡的特别多。女生啊,不能跟男生比啊,要不老的快,想想天天这么累并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能多掌握点知识,虽然自己并不聪明,但是自己是很 勤奋的。不怕吃苦,只要自己想干。在此首先要感谢下王哥,超哥、美女玲玲姐,还有美女瑜姐、付东、小华华、霈哥、阿福哥、曹睿、张磊,李廷伟、金云龙等 等。是他们教给了我们很厉害的技术。让我们具有了实实在在的2年工作经验。



   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我的面试经历。我是在毕业前一天开始面第一家。第一家是在五道口,这家公司也不大。但是公司环境 还不错。在android方面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公司。 之前简历写得不是太好,有好多毛病。后来让超哥看看,超哥看完之后,大吃一惊,后来给我指出了N多个问题。当天晚上放学 回去之后,立马修改简历。当时简历修改完之后已经是半夜2点了,宿舍的都已经睡着了。第二天上课时,跑去找超哥,让他再帮我看看简历。超哥看完后,说这次 就没什么毛病了,接着就把简历投出去了,谁知第二天就接到几个面试电话,运气太好了。此时我特别高兴,超哥真不愧是超哥。帮我改完之后效果这么好。后来下 午就去面试五道口那家公司。这家总共就面了不到一个小时,有个四五十分钟吧,最后算是把工作搞定了,但是工资有点低,就开了6.5k,说的是转正之后会涨 工资,至于涨多少,我还不知道的,说让我周一入职。后来我说我回去考虑考虑。回来之后,我问玲玲姐,她说我才开始面第一家,如果进的话,有点太仓库了,说 让我下周再面一周看看,有没有更好一点的。说让我把工作往后推迟一下。然后聊完之后我就赶紧给那家公司的人事打电话,说我已经同意了,清明节过后再入职。 他说周一不能来吗,我说我刚到北京,对这边不是适应。这几天也有点感冒。想好好休息下,等清明节过后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后来就把工作往后推了。



  然后昨天又去面了一家,这家公司很近的,就在上地3街,步行就可以去公司了。坐公交一站就到了。这家公司企业文化挺 不错的,好处就是不用加班。下午还有下午茶,可以吃面包喝咖啡等等的。昨天约好面试时间是10:30,后来我就提前了十几分钟到公司了,当时有3个人来面 试我的,等全部面试出来时,我看了下时间正好13:10分。说让我回去等通知,然后我就回去了。我想着面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再说当时我感觉自己回答的也不错。但是我回去后就等啊等,结果等到晚上睡觉时还没有电话,我想完了,是不是不要我了。后来我都想开了,不要算了,不要再面试下一家。没什 么大不了的。找点理由自己安慰自己吧。等今天早上两眼一挣,手机刚打开,过了十几分钟电话来了,说让我今天去复试。哇,我立马起来洗洗脸,一看表8点多了。我赶紧 起来有开始看技术点。准备今天给他们说呢。谁知道今天去了没有问一个技术点。全是拉家常。那我就拉了。说的时候还是不是的夸夸公司这好那好的。说的老总也 挺高兴的。最后又说了将近两个小时,最后呢,就把入职给办了,明天去体检,7号去上班。工资待遇还不错,比上一家要高。


针对我的这两次面试,我总结以下几点:


简历:

1、准备写一份好的简历,简历上要明了,简洁(最好不要有太多表格),2.5页—3
2、项目经验最好写4android+1web项目最好是电子市场下的已经上线了,因为我去面的两家都让我演示自己的项目。
3、自己的Demo也最好安装到手机上,我安装了3个自定义控件方面的demo,当时让他们看了项目之后,又把自己的demo给他演示了,也给他们讲是怎么实现的,用到了什么技术。
4、年龄写大点,等工作拿到手了再解释。
5、工作经验:2年以上(否则,面试机会会少很多的)
6、海投(可以在那些不中意的公司里积累面试经验,到自己如意的公司争取异步到位)纸张尽量用最好的纸,这样说明你对他们公司重视,他会很高兴的,如果没有好纸的话,也可以。
7、简历上写的东西一定要都会,不会的加强学习,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搞定。实在搞不定的就背下来。来个临时记忆,回头再慢慢研究。


自我介绍与面试:

1、用一两句话概括下自己的基本信息,然后把自己擅长的技术也说出来,针对某一些自己熟悉的技术,你要自己主动的说,因为你要不说,如果再没有被问到,这岂不是个遗憾吗。
2、不能冷场,尽量多说话,如果真没什么可说的,就还说你熟悉的技术。  
3、面试时要镇定,冷静,Hold住现场。是不是的看看面试官,一定不要低着头,多笑笑。
4、面试时不要别人问一句,你答一句,因为问题越多,就对你越不利。针对自己会的问题,多多回答,然后再延伸,不会的问题,赶紧想办法转移 走,例如说,这一块之前接触的不是太多,不是太熟悉,不过现在既然遇到了,我回去肯定会想进任何办法搞定的,我对xxx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的研究,要不我给你说说吧,他如果同意,你就把你擅长的技术说出来,如果不同意,你可以这样说:“我还是特别的想说,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今天进 咱公司觉得特别的亲切,感觉公司的氛围特别的好,特别是见到你,感觉就像见到了老乡,所以我想说一下”,此时他一般会给你你机会的,因为你在夸他们公司好呢,他肯定高兴了。


其他:

1、进入公司后要低调做事,高调做人,好好干活。
2、一定要扎实技术,要不工作之后会很辛苦的。
3、相信自己,黑马出去的个个都是很牛的技术,不要觉得自己又什么什么都还没学好,其实,其他培训机构出来的还没有黑马好呢,所以一定要自信。只有自信心有了,你就有了气场,才能hold住现场。

上课:

1、尽量晚上12点就睡,不要太晚了。这个也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而定,因为有些人确实精神头很足,晚上睡得晚,白天也不瞌睡,如果你不是这样的,就12点睡吧。
2、白天上课集中精力,认真听,最好多回答回答问题,就不会走神了。不要白天不好好学,晚上使劲学。第二天又瞌睡。这样很不好的。
3、上课记思路,不要及代码,老师写的注释就是思路。

面试知识点准备:

1、异步加载、自定义控件、网络数据传输、HandlerAsycnTask
2HTML5PhoneGap框架、WebServicejquery、设计模式、UML
3LiunxJNIAIDL进程间通信
4、多媒体,音视频的编解码
5、手机端与服务器端通信的方式
6Android的数据存储方式却别与用法。
7Web的也会问到


下面是进公司的感受:

   现在在公司是独立开发,不过还好需要的功能在黑马都学过了,不管前台还是后台,服务端还是客户端都是一个人操作,如果有不熟悉的话晚上回去看视频, 然后白天在敲代码去实现。截止现在在公司用到的最多的就是小华华的安全卫士、李科裴的自定义控件和曹睿老师的红孩儿里面的功能及代码。基本上还没有遇到一 个全新以前还没遇到的功能。特别是有好多需要更改低层系统的东西,这在小华华的视频里面都可以找到实现代码。前两天在开发下拉刷新和上滑查看更多及上滑自 动刷新。正好这个在黑马也教过了。从服务端请求数据这些在红孩儿客户端里面也讲过,以及其他的好多功能,都可以在之前学过的东西里面找到的。所以我觉得黑 马老师确实很厉害。所以打造出来的学生都特别厉害。称2年工作经验一点也不为过。


所以一句话:把主动权抢过来,你就快胜利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