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黑马的学习环境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很难体会的!!!

文章来源:黑马程序员,黑马论坛

 
  公元2013年1月10号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和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黑马,公元2013年6月7号我怀抱着满满的知识和对老师的不舍离开了黑马。到现在离开黑马也有一个多月了,静下来的时候记忆就会从时间深处逐渐泛起,思绪在柔风的吹拂下更加醇酽,我把它录于此,以志纪念。




  感觉自己很幸运能成为黑马的一员,黑马的学习环境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很难体会的,来到这里的都是怀揣着梦想的童鞋,个个都在为梦想拼尽全力。说到这如果你认为黑马的气氛是人人都在低头敲代码一片死气沉沉,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所有的不仅仅是严谨的学习态度,还有那浓浓的同学情和师生情。为了让大家在以后的面试中不怯场,提高自我的表达能力,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有一个简短的演讲,这时你可以把思想打开尽情的畅谈自己各种想法,为了下午大家能有一个良好的上课状态,在上课之前班主任还给我安排各种节目给大家提精神,说到这不得不说一句:嫦娥姐姐你真是费心了。(记得嫦娥姐姐早就答应给我们唱歌,但一直到毕业也没听到她动人的歌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需要一个解释)




  记得我刚来黑马的第一个老师是年轻的小朴老师,大家都说这老师的名字起的好(不解释),他的教学态度也非常令我们佩服,一个知识点只要有人说不懂他就一直讲,据说老师的女朋友很漂亮,可惜的是我们没见过。还有黑马的招牌菜珽哥,相信有很多同学折服在他的黑马无影手下,在这里我得谢谢珽哥,在珽哥的炒作下我着实的火了一把人送外号娜姐,是的小女子娜姐是也。珽哥总说玉女心经是我写的此外还不忘加上备注“欲练此功必须清纯”,好吧我承认我的内心在珽哥的锻炼下强大了起来......传言都说珽哥的西游外传讲的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没给我们讲,难道是那次下冻雨你骑电动车摔倒了,把装有本来那天要讲的故事的脑细胞给摔坏了?好吧...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就原谅你吧。小华华老师更是不用说,年轻有为小海龟,你的嘴在噼里啪啦不停的说的同时你的手也在噼里啪啦不停的敲代码,班里没有不佩服你的,课间大家还会模仿你的手在键盘上霹雳啪啦一顿乱敲。还有那年轻有为的霈霈哥,据说你就比我大一岁,你让我们情何以堪。还有我们的曹大神,快来”lou”一眼,您讲课生动又不失幽默,曹大神果然名副其实。还有我们的奶爸级超哥从简历书写到面试问题解答一条龙跟踪服务,一针见血指出关键问题,除了佩服就是感谢。




  在我们合作做项目的时候,每当遇到问题时听到最多的就是我们PM说的那句:放开它,让我来。还有我们的熬夜小王子,只要有任务就要熬夜完成,不完成睡不着,这样的人以后去哪个公司哪个公司就捡到宝了。还有那个快乐的小二货拜托你以后别人问你多大,别说跟我一般大行不行,不知道女生的岁数都保密的吗,真是的。写到这班里每个同学的样子都在脑里闪过,那段日子虽然是忙碌的但也是快乐的、难忘的。




  记得在快学完时我试探性的投了几家简历,我感觉效果还挺好总共面了4家有三家都复试了,因为后来回学校了所以也没去。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学完后一定要保持每天适当的练习,这对面试和以后工作都有好处。从学校回来已经是一个月以后,大家差不多都找到工作了,我就有点着急了每天不停的面试,这时我不得不说在黑马认识的老师和同学都是一种宝贵的资源,老师的各种指导和同学的各种帮忙都让我很感动。同学们都劝我说找工作不能心急,这样对面试和生活都很不好,确实是这样,我们不能带着一颗急躁的心去和你的面试官对战,我们必须从全方位占领高地。在经历了迷茫、被虐、接offer的自然过程后,我也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工资不高但我很满意,谢谢黑马给我的一切。




  好东西要分享才算朋友嘛,我介绍了我好几个好朋友来黑马学习,回去以后他们都说我是托,不过无所谓了,等他们学完了他们就明白黑马了,相信他们也会自愿成为托,因为这里确实不错。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