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年的创业奇想2

英国少年的创业奇想

编辑:未知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it88blog/archive/2007/09/20/1792541.aspx

  这个网络版百万美元童话是在一年前开始的。2005年8月的一天,亚历克斯终于决定结束四处打工的日子去读大学。

  由于高中成绩优异,他被诺丁汉大学商业管理系录取,但接下来有个大问题———第一年光学费和住宿就要7000英镑,而亚历克斯当时几乎已经破产。

  每天睡觉前,亚历克斯总有进行头脑风暴的习惯,这天他给自己出了一个听起来有些疯狂的问题:怎样在上大学前成为百万富翁?

  一个新的想法随之诞生:为何不开一个名叫百万美元网页的网站,网页上共有100万个像素点,再把这些像素点作为刊登广告空间卖给客户,每个像素售价1美元。同时告诉潜在的广告客户,这是互联网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百万美元网页将非常出名。此外,客户的广告投入还将帮助一个英国学生实现大学梦。

  第二天醒来后,亚历克斯觉得这个主意确实可行,就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着手实施。网站很快建成,亚历克斯开始在网上叫卖1美元1像素的空间,最低必须购买100像素,因为这是人眼能在电脑屏幕上识别的大小。最初的几块像素亚历克斯卖给了自己的三个兄弟和一些朋友,赚到1000美元后,他用这些钱发布了一条新闻稿,这条消息被BBC采纳并刊登在其网站上。这也成为百万美元网页的命运转折点,很快,网友们四处传播这个听起来介于奇思妙想和恶搞的网站,使其点击率猛增。随之而来的则是源源不断的广告客户。

  到11月,亚历克斯已经售出50万像素,离百万美元的梦想似乎不再遥远。随后路透、美联新闻社、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美国有线新闻网都报道了这个想法新奇的英国学生。到2006年1月,百万像素接近封顶,而这离亚历克斯的预定时间还有两个月。怎样才能把最后1000像素卖个好价钱?亚历克斯想到了Ebay拍卖,2006年1月11日,他最终以约38100美元的高价把原价1千美元的空间卖给美国一家减肥食品网站,捞足了最后一桶金。现在,亚历克斯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百万美元男孩”,经常受邀参加创业活动。

  案例3

  14名9年级学生非营利性企业创立者

  向学校贷款,组成一个非营利企业,实行“以水换水”计划。2006年夏天,小组共创收2500英镑,偿还了贷款并将剩余的钱用于为加纳儿童打一口井。

  一开始这只是中学生的作业。英国达拉谟郡的费度恩社区学校的9年级学生们在网上看到,由于严重干旱,西部非洲加纳的一些中小学生每天必须跋涉数英里去取水,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业。完成调查作业后,学生们开始讨论,我们是不是能为非洲的同龄人做点什么?比如帮他们募集资金打一口深水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