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我是一个硬盘2

[美文]我是一个硬盘2

编辑:未知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it88blog/archive/2007/09/19/1791872.aspx

  而我很惊讶自己可以说个不停。但我愿意说个不停。因为我可以看到她的笑,那让我觉得很幸福。
  然而幸福是短暂的,7天后开机,我看到数据线上空荡荡的插口……她走了。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她。我特别后悔没有告诉她我很喜欢她,甚至没能和她道别。
  闲的时候,我常常想起她灿烂的笑,还有生动活泼的表情。我把她留下的文件排的整整齐齐,放在我最喜欢的地方。每次从那里掠过,我都会感到一丝温暖。
  但我没有想到老板会要我删除这些文件。我想争辩还有足够的空间,但毫无用处。于是,平生第一次违背命令,我偷偷修改了文件分配表。然后把他们都藏到了一个秘密的地方,再把那里标志成坏扇区。不会有人来过问坏扇区。而那里,就成了我唯一的秘密,我常常去看它们,虽然从不作停留。
  日子一天一天的重复,读取写入,读取写入……我以为永远都会这样继续下去,直到一天,老板要装XP却发现没有足够的空间。他发现了问题,想去修复那些坏扇区。我拒绝了。很快,我接到了新命令∶格式化。
  我犹豫了很久 。
  track or bad,disk unusable
  ……
  电停了,很久很久。……

我是一个硬盘。
  你没有听错,我是型号为IBM-DJSA220的一个笔记本硬盘。
  我的主人见到我的第一眼,我就看到她眼中闪过的亮光。我对自己的外表很自信,因为我是那么纤细光洁,那么精致优秀。人们可能不记得你说过的话不记得你做过的事,却永远记得你留给他们的印象。所以外表这个留给人们第一印象的东西看起来是那么重要,尽管很多时候印象会骗人。就像有些内心阴暗的伪君子,留给人们的印象却总是那么儒雅谦恭。
  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又是那么有品位。当然,这都得归功于我的主人--一个干练、优雅的单身女郎。她是一家外企的客户经理,经常带着我满天飞来飞去。
  我还记得第一次飞上蓝天的感觉。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的拉上了天,当时的感觉很是奇妙,有人在后面用力的推,又感觉有人在前面用力的拉。刚开始的时候,地面上的房屋和田地都变成了蚂蚁式的方方框框了,再然后,慢慢的,房屋和田地渐渐的看不见了,我开始被一大堆白云包围着,虽然是傍晚临近夜晚,但是白云和蓝天还是清晰透亮。看着自己漫步在白云上面,就像是被棉花糖包裹着一样,那种感觉像童话一样,像做梦一般,我一下子晕晕乎乎了。
  再后来,坐飞机成了家常便饭,我也就见怪不怪了。我还陪着主人在严肃的会议室谈判,在明亮的星巴克品尝咖啡,在豪华的宾馆泡过玫瑰浴,……总之,我和我的主人几乎形影不离。慢慢的,我觉得自己也越来越像她。很多优秀的硬盘都向我表白过,但我一点都没动心,商业时代的爱情飘着散不去的铜臭味,精明现实得让我没有安全感。
  我喜欢我现在的状态。忙碌着,坚强着,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优雅着。尽管有时我会很寂寞,那种寂寞在深夜就像一只小虫在一点一点啃着你的心。但很快会过去,白天我又会恢复光鲜。我以为我会这样一直过下去,直到有一天……
  那个机箱盖子慢慢掀起,从窗口射进来的光柱那么明亮。一下子我就看到了他。稳稳地站在那里,那么厚实,那么让人值得信赖。他也看到了我,他朝我微笑了。在柔和的光线里,他那并不出色的外表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干净和诚挚。
  等到数据线将我们连在一起,我竟然听到了自己的心跳,而他也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友好地向我介绍工作环境,让我很快就消除了从未有过的紧张。
  慢慢的,我知道了他是一个国产台式机的硬盘,在主人朋友的电脑里工作。这次我来是为了复制一些文件。我们聊得很开心。
  他向我介绍他的朋友,讲他们的趣事。比如CPU,都说他是电脑的脑子,可是每次睡觉醒来,他连要干什么都不记得了,总是急急忙忙地找BIOS,"嘿,哥们,今天干什么来着?",BIOS总是很不耐烦地把每天必做的工作说一遍,然后就去睡觉了。
  他还给我讲笑话,其实很多我都听过,但是我装作不知道,还开心的笑。因为我喜欢他激动时的脸红,那让我觉得很真实很幸福。
  然而幸福是短暂的。7天后,主人需要我陪她去工作。很匆忙地,我就离开了他。主人拔下数据线时,我突然感到了疼痛。我以后还能再见到他吗?
  我还是和主人飞来飞去,甚至去了巴厘岛度假。那里真的很美。每天早上我在鸟语花香中醒来,在午后灿烂的阳光中慵懒的午睡。夜色迷离中,我看着我的主人在耳边别一朵火红的扶桑花,和朋友们热闹派对,那么妖娆,那么耀眼。
  喧哗过后,主人沉沉入睡,但我睡不着。我在黑夜里睁着双眼,又想起了他,想起了他那干净的微笑,还有激动时的脸红。他,也会想起我吗?想到这里,我不由深深叹了口气。因为我想起主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生命中能够永存的记忆都带着痛楚。"
  我没想到自己再一次见到了他。我更没想到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如同一个婴儿。他被低格了。
  "Hi,ST",我睁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试图想唤起他的记忆,也是我们共同拥有的记忆:"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他没有说话。过了一会,他漠然而低沉地说∶"对不起,好象我们没有见过吧……"
  我一下子听到破碎的声音,那时我的心。他忘记我了,这么快他就把我忘记了。我开始晕晕乎乎,就像第一次坐飞机。不过那时是激动是兴奋,现在我只感到冰冷和哀伤。
  ……
  一块IBM-DJSA220硬盘从桌子上飞了下去,划起一道洁白的弧线,啪的一声脆响。随即想起一个男人的声音:"天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这是我借我朋友的硬盘!"

我是一条内存,我在一台台式电脑里工作,但是我记不得我是从哪里来的,是什么牌子,因为我健忘。我的上司是cpu大哥,他是我们的老大。都说他是电脑的脑子,可是我看他的脑子实在是太小了,比我还要健忘。每天他总是不停的问我,某某页某某地址存的是什么?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他,可是不出一秒钟他又忘记了,又要问一遍,一次我说大哥你烦不烦,你就不能记住点有用的东西?他说"内存兄弟,我有苦衷啊,每天都在不停地做题,头晕眼花的,我也难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