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IS配置中文域名访问功能

2006年,互联网上除了世界杯外最火热的要数中文域名。在微软发布了IE7.0将会全面支持中文域名的消息后,国内掀起了抢注中文域名的热潮,不少企业和个人出于品牌保护等原因,纷纷注册了自己中文域名。虽然,现在距离IE7.0的正式发布还有好一段日子,但还是可以提前领略一下中文域名带来的魅力。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Windows2003里面使用中文域名来访问自己的WEB服务器。

一.如何使IIS支持中文域名

首先了解一下,如何才能使IIS支持中文域名。

因为经过 Nameprep处理过的国际化域名是以 Unicode 序列的形式表示的。但现有的 DNS系统只支持用 ASCII字符表示的域名,所以要对 Unicode 序列进行 ACE (ASCII-compatible encoding) 编码,把 Unicode序列表示的域名转换成 ASCII 字符串表示的ACE 域名。

PunyCode是一种专为国际化域名而设计的高效ACE 编码方式。它可以在Unicode序列和ASCII 字符串之间进行唯一的和可逆的转换。转换的过程中,Unicode 序列中的ASCII字符保持不变,国际化字符则用字母和数字来表示。它的实质是一种用数量有限的基本字符(字母和数字)来唯一地表示大字符集(Unicode)中的字符的通用算法。域名中的字符,包括 ASCII 码和 Unicode 码,都是作为整数进行处理。

也就是说,要让IIS支持中文域名,只需要在输入中文域名的地方,输入中文域名的PunyCode编码便可。当然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