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香病毒是这样滴

今年,因获减刑的李俊即将出狱,他表示,出狱后要改邪归正,他委托本报提前帮他联系一份网络公司的工作,他将投身于维护网络安全的战斗中。

初衷  为炫耀编程技术 尝试制作超级病毒

 

2005年9月,“黑客”出身的李俊,因没有正规的计算机专业学历,在广州、深圳屡屡碰壁,最终失望而归。为提高编程技术,他报名参加武汉某软件培训学校,学习“WEB”软件设计,直到2006年9月。

李俊觉得编程课太枯燥,选择了提前退学。之后的日子,他每天躲在关山关南小区的出租屋内玩电脑,和网友交流编程心得。一天,他所在的编程爱好者群里,一个网友突然问李俊,“我的电脑又中毒了,你可不可以做一个差不多的病毒出来?”

网友的试问,引起了李俊的兴趣,“自己的电脑也经常中病毒,但我还从来没有做过病毒。”李俊决定尝试一下,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编程水平。“我试一下。”李俊给了网友一个不太肯定的答复。

李俊说,其实,他对病毒还是有一定的了解。2003年至2004年间,雷磊以“whboy”的名义做过“QQ尾巴”病毒,他对制作病毒的基本流程是非常清楚的。

“以往的病毒,是通过人为传播的,我制作的病毒必须是自动传播。”李俊在设计病毒之初,就想让别人不仅知道电脑中毒,还要知道中了什么毒。李俊说,他制作病毒的目的就是想炫耀自己的技术,看自己的编程到底达到什么水平。在网上,他选中一个可爱的“熊猫烧香拜佛”图标作为病毒标志。

雷磊说,这一段时间内,李俊不断向他请教,在编程上如何实现某种功能,他一一作了回答。但是,雷磊压根就不知道,李俊正在制作的是一个超级病毒。

 

试毒  病毒完成后反复试验杀伤力

 

大约两个月后,也就是2006年11月,李俊基本完成了“熊猫烧香”病毒。在编写病毒的日子里,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他就坐在电脑前查资料,编写代码。

雷磊说,李俊大部分是模仿“尼姆达”病毒编写 “熊猫烧香”。李俊说,“熊猫烧香”是经过多种途径交叉感染的超级病毒,它可通过U盘、局域网感染,也可通过点击网页感染,总之,现今病毒感染的所有方式,“熊猫烧香”都具备了。

为验证自己的病毒是否真正具有杀伤力,他将这个编好的病毒,放在自己的电脑里进行了试验。李俊称,尽管自己的电脑中毒,删除了部分系统文件,但他还是觉得效果只是一般。“熊猫烧香让千万台次电脑中毒,你觉得效果只是一般?”对于记者的疑问,李俊只是淡淡一笑,“熊猫烧香病毒的危害本来就很一般,只不过它的感染方式有些厉害。”

李俊当了多年的“黑客”,攻击过无数网站,但制作病毒,还是头一回。试验成功后,他很兴奋,在编程爱好者群里“大吼”:“我做好了一个病毒,谁想要的话,可以给你看。”在李俊看来,他有了一个让他值得炫耀的本钱。

随后,李俊将这个病毒送给几个网友分享,并和他们展开探讨。

灾难  病毒一个月击溃千万台次电脑

 

2006年12月底开始,“熊猫烧香”病毒以闪电的速度,在全国网络间传播。李俊说,“每天,熊猫烧香病毒可获取30万到50万的电脑流量,也就是说,全国每天有30万到50万的电脑系统被击溃,若按一个月算的话,全国至少1000万台次电脑遭到了熊猫烧香病毒的攻击和破坏。”

尽管这样,李俊并没有觉得事情很大。李俊说,全国的媒体疯狂报道“熊猫烧香”时,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从他心头涌起,“看到很多公司手忙脚乱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好玩,感觉很好笑”。

媒体的报道,满足了李俊的虚荣心。到了后来,李俊的“野心”膨胀,他要与国内主要杀毒软件公司进行较量,让杀毒软件公司发布“熊猫烧香”病毒公告,那样我才觉得好玩。”据了解,就在熊猫烧香病毒肆虐时,李俊曾不断更新病毒,在网上与瑞星公司进行较量,直至被捕。

2007年1月,媒体报道病毒的始作俑者可能就是“whboy”。雷磊这才发现李俊制作了“熊猫烧香”病毒。媒体的集中关注,让李俊有些紧张,他找到雷磊称“出了点事”,随后将事情经过告诉了雷磊。雷磊看了病毒说,“电脑一中毒,程序就变熊猫,傻冒都知道。”雷磊提出要隐藏“熊猫烧香”图标。就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2007年2月3日,他们被公安机关抓获。

 

悔过  曾想将杀毒软件作新年礼物送网友

 

病毒的蔓延和肆虐,全国各大门户网站相继重点报道“熊猫烧香”案,李俊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时,我并不知道警方在通缉我,只是觉得事情闹大了。”2007年2月1日,李俊在网上跟王磊说:“不搞了,事情严重了。”与此同时,张顺也收到了李俊的警告:“公安机关和网监可能盯上了我们,小心点。”

李俊越发担心,他不停地问雷磊该怎么办,雷磊建议,立即关闭所有的病毒网站,写好杀毒软件和道歉信。

2007年2月2日,在武昌大东门一家宾馆,李俊和雷磊只用了一天,就编写好了杀毒软件和道歉信。李俊说,他准备在除夕之夜,将“熊猫烧香”专杀工具及道歉信挂在网上,送给全国网友一个新年礼物。然而,这个礼物尚未送出去,次日他就被仙桃警方抓获。李俊说,他编写的这个杀毒工具,可杀所有的“熊猫烧香”及其变种病毒。

李俊说,“熊猫烧香”病毒给网友造成巨大的损失,虽然无法赔偿损失,但起码可以道歉。他原以为,他的道歉能得到社会的谅解。但是法律是威严的,他最终被判刑4年。

 

 

 

 

本来想解读这篇报道。不解读了。想写病毒的人看看也就知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