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视频总结

       数据库一共分为21章,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前八章

          前两章主要讲的是特别基础的数据库基本概念、数据库关系、要遵守的范式理论、SQL sever2008的安装卸载等还有SQL sever自带的一些管理工具。

       心得体会:学习知识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学习会发现知识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尤其是学习过SQL入门参考书和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之后感觉前两章都是小菜一碟!

          第三章到第八章的主要内容是对数据库的一些基础的操作,看视频的时候可以跟着视频做做,很有成就感,减少对数据库的恐惧,加深对数据库的理解。

              第二部分:第九章~第十三章

 这一部分是对SQL更加深层的使用,主要有数据库的存储过程、触发器、安全机制、自动化等方面的知识。

         主要作用是在可以实现简单的基本功能之后对提高数据库编程的方便实用性。


第三部分:第十四章~第二十一章

这几章是涉及到大型数据库的时候需要用到的知识,现在就是一个了解的心态先学习学习。

这里主要涉及到了:集成、分析、报表、监视、.net以及通过clr与SMO访问数据库等知识。

心得体会:

    学习一种“新的”知识一定要像外行一样思考,一定要学会自己去主导学习。拿学习数据库视频来看,如果你就是认认真真的看了每一集视频而且都跟着视频自己去实践了,你很不错,但是我觉得这不是最好的方法,最好的方法是你自己在安装成功数据库这个软件之后,自己去摸索每一个按钮的功能,他们如何使用大概有哪些注意事项,这样效率会更高一些。

    这些知识之间的联系太多了,里面功能有所差异但是使用方法都大同小异,要利用某种工具都是:创建、修改、查询、删除等,里面知识很多只是关键词换了,它的用途换了而已。

   学习方法真是得靠摸索啊!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