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CSS、JS课后习作——痛风诊断APP

学习了HTML|CSS、JS后,正好有需要制作一个APP。这个APP类似于一个计算机,根据一些设定的标准来判断是否患有“痛风”。

这个APP涉及的编程包括:table或者div,输入相关备选数据,通过单选按钮选择。(徐老师是最反对用table的,但是为了赶时间,这个app中用table最方便,对不起了:))

关键在于设定一个全局变量,然后根据每个选项得分,进行累加,在根据最后的累计值进行判断。

尽管设置了一个全局变量,但是因为每项选择是在不同的页面,而页面之间的数值很难传递,这样全局变量实际上起不到累加数值的作用了。

还有人推荐用cockie,因为还不会用这个,而且怕cockie设置后做成app后有兼容性问题,所以也放弃了。

另外,HTML5有localstorage,与app一定不会冲突,因为这个本来就是可用于手机开发的语言。

最后采用的办法是把不同的选项放在一个页面内,在一张table中,然后设置单选按钮。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取得单选按钮的“值”?查了不少书,说法不一,最终找到了一段代码,测试后靠谱!

其中有两个问题:1对于单选按钮,如果这一项没有选择,程序是否能够继续运转下去?,测试后发现,及时没有选择某一个问题的单选按钮,程序运行时没有问题的,但是这个选项的得分是“0”。这是radio单选按钮的默认值吧。2.程序取到的值是数值型还是字符型?这个涉及到后面判断运算式的书写。用简单的运算公式运算后发现,radio的取值是“字符型”,接下来通过number将字符型数字转变为数值型数字,就可以进行数值的累加了。

这样做成了“痛风诊断”素颜版,没有时间打扮。近期,又加上了backgroud image和其他css,化妆后的确好看多了。

(下篇分享源代码,请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