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篇】工作流技术JBPM4.4开发入门(一)

24 篇文章 2 订阅


什么是工作流?

 

对于工作流的官方解释在这里就不在赘述了,通俗的说呢,工作流就是对于我们业务中的流程管理!

 

由来:

 

由于我们接触的大部分OA系统中存在着大量的工作流程,而这些流程夹杂着不同领域的业务,无论是状态还是一些操作等都由我们自己维护,而一旦发生业务流程上的变化,修改源代码变成为家常便饭,整个项目举步维艰,况且需求的变更又是无处不在,业务流程的变化更是不可避免。

 

 

那么说了这么多,工作流到底帮我们做了什么呢?

 

工作流的实现原理:

 

对于工作流,其实它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技术,它的实现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将我们平时手动调用的方法,不再在程序中写死,而是将调用方法的过程用xml表示出来,当需要调用某个方法时,我们去读xml来实现,通过去调用xml来读取下一方法的调用,这样来实现灵活配置!

相信知道它的原理了,大家就都觉得工作流真的没什么了,而且实现这么一个最最简单的工作流我们也花不了多长时间。

 

JBPM又是什么?

 

可以说JBPM是工作流思想的一种实现!

它的工作其实是对我们常用的业务进行一步抽象封装,将业务中常用的公共方法抽象出来,进行统一管理,当我们应用的时候只需要面对它抽象出来的方法进行调用即可(API),常规的复杂的业务流程都交由工作流来管理,而且应对变化来说,我们需要的也仅仅是更改调用流程的配置。

 

 

总结:

 

以上只能说是一个对于工作流认识的一个入门,想要表达的只有一个意思,工作流技术并不高深,所有的实现及现在出现的各种工作流产品都是基于它的实现原理来进行不断的抽象封装,只要我们懂得原理其余的只是如何应用别人封装好的方法而已!

 

下篇继续介绍JBPM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