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列-Xshell连接本地VMware安装的Linux虚拟机


一、安装VMwareWorkstation并安装RedHat虚拟机,这里安装步骤省略,网络的资料很多,大侠们不如百度或者谷歌一下,大把的资料。

 

二、打开本地电脑的“网络连接”,你会发现多出了2个网络适配器:VMnet1和VMnet8,下面我们将在VMwareWorkstation中将这2个网络适配器移除。   

         

三、选择“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打开虚拟网卡编辑器对话框,将里面的虚拟网络全部移除,然后点击“应用”按钮使操作生效。

 

                 

                 

 

 四、选择桌面上的计算机,右键单击“管理(G)”菜单,打开“计算机网络”对话框。

                

 

五、 选择“设备管理器”菜单,在“Aaric-PC”上右键,选择“添加过时硬件(L)”,然后打开“添加硬件”对话框。

            

六、“添加硬件”对话框,点击“下一步”按钮。

          

 

七、选择“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高级)(M)”,点击“下一步”按钮。

         

八、选择“网络适配器”,点击“下一步”按钮。

         

 

九、厂商选择“Microsoft”,网络适配器选择“MicrosoftLoopback Adapter”,点击“下一步”按钮。

         

 

十、点击“下一步”按钮,安装“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网络适配器。

         

         

             

十一、打开“计算机管理”对话框,在“设备管理器”中,我们可以看到刚刚添加到网络适配器;

         

 

十二、在“网络连接”面板中,我们可以看到刚刚添加到网络适配器,这里我将名字改成了“虚拟机专用连接”(改名非必须)。

        

 

十三、在“虚拟机专用连接”上右键选择“属性”,给网络适配器添加静态IP地址,这里我将IP设置成了192.168.54.1,子网掩码设置成了255.255.255.0。如下是我的设置

        

 

十四、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的“虚拟网络编辑器”对话框,这里我们需要添加一个新的网络,点击“添加网络(L)…”按钮,选择桥接模式,并桥接到我们刚才新

建的网络适配器(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

         

         

         

         

 

 十五、切换到我们已经安装好的CentOS虚拟机,点击面板中的“编辑虚拟机设置”,打开“虚拟机设置”对话框,将网络适配器的连接改为“自定义”,选择我们刚才建立

的虚拟网络(VMnet0)。本人安装的是RedHat

         

  

 

十六、在linux下输入ifconfig,此时查看不到IP。接下来执行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打开文件后,发现文件是空的,这是因为前面的步骤把这个文件删除了。在这个文件中输入以下信息: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static
IPADDR=192.168.1.8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1

其中IPADDR是根据自己需要设置的。我在前面设置虚拟机专用网络的ip为54网段的,在这里,我的IPADDR设置的就是192.168.54.100,GATEWAY设置的就是192.168.54.1

设置完成后,保存退出。

此时再次输入ifconfig,就可以查看到IP地址了。输入setup,也可以在“EDIT  DEVICES”中看到刚才设置的信息。本机IP设置成功

如下是我的配置:

         


         


十七、关闭linux防火墙

service iptables stop

chkconfig iptables off


十八、启动ssh服务

service sshd start


十九、在windows,打开命令行,出现如下信息

C:\Users\Administrator>ping 192.168.54.100
正在 Ping 192.168.54.100 具有 32 字节的数据:
来自 192.168.54.100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64
来自 192.168.54.100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64
来自 192.168.54.100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64
来自 192.168.54.100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64

       

说明连接成功


二十、 此时通过xshell再次连接本地linux,就可以成功。


       



 


 
  • 8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