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连接外部设备

使用情景: linux 为主机,vmware 装 winxp,
现在要用vmware-winxp  通过eth0 访问一个外部设备,
外部设备的IP 为192.168.200.10

遇到问题:
vmware-winxp 当前设置为NAT 方式,IP 地址192.168.200.132, vmnet8 IP 为192.168.200.1. winxp 可以上网.
用winxp ping 192.168.200.1 没有问题,但是ping 不通192.168.200.10 外部设备。

分析:
通过eth0 访问外部设备,应该用网桥模式,把虚拟机当成一个独立的主机看待。
虚拟机IP 应与eth0 在同一网段。若eth0 无dhcp 服务器,则虚拟机不能使用自动获取IP方
式。
我为主机分配了192.168.200.100, vmware-winxp 分配了192.168.200.101.
这样,主机,vmware-winxp 都可以ping通 192.168.200.10 外部设备。


注意: 由于我的主机有eth0网卡和wlan0网卡,网桥模式默认auto 绑定到了wlan0上
造成自动分配IP地址在wlan0 网段, 192.168.0.X 网段, 非我所需。
强制手工修改IP 为200网段,也ping 不通。
通过编辑vmware->edit->virtual network editor->bridged->eth0 选取eth0.
选eth0 后由于主机没有dhcp, 所以winxp 需要手工配置IP, 把主机eth0 IP 也手工设置
问题解决。

 

网络问题又前进了一步!

 

进一步使用发现, 需要修改vmnet8 虚拟网卡(NAT)地址, 虚拟机vmware 是linux 的,怎么修改?

这里可没有windows 图形的网络链接,windows 下右击修改属性就可以了, linux 下修改vmnet8 在网上找也没有找到。

不靠网,靠自己吧! 在/etc/vmware下,进入vmnet8 目录, 进入nat目录,可以修改IP, 例如: 把旧的192.168.200.X, 改为192.168.150.X

再进入vmnet8/dhcpd 目录, 把相关的192.168.200 都改成192.168.150.

重新启动网络服务,还有点问题,再把vmware/networking 中的192.168.200 也改为192.168.150 , 重新启动服务,才算改好了。

我把它称为暴力修改linux 下vmnet8 网卡地址。

 

今天碰到笔记本不能上网的问题,
每解决一次问题,都会让你前进一步。
这次是vmnet0, 网桥连接服务器
症状为:
ping wlan 网关显示很正常,
ping www.baidu.com. 能ping通几个包,然后就断掉
有时候ping 不通baidu, 修改ip地址或dns server, 就能ping 通一会。
ping 不通时,断掉,重连又可以ping 通一会。
打不开网页
表现甚是怪异,可是别人上网正常,曾怀疑是wifi 有规则限制了自己这台机器。

发现问题
但后来发现,断开连接,仍然可以ping 通 wlan 网关。
颠覆了我传统概念,必需怀疑是我的电脑出了问题。

解决问题
抓包显示, ping wlan 网关并没有走wlan, 而是走了lo 接口。
联想到是vmware vmnet0 的问题, 查它的ip 为192.168.0.1 与wlan 地址冲突。
把vmnet0 ip 地址挪移到192.168.110 网段,问题解决。
vmnet0 是vmware 桥接模式服务器

----------------------------------------
网桥模式vmware 虚拟主机的IP设置。
----------------------------------------
1. vmnet0, 连接到wlan0, 可以自动分配ip,
   连接到eth0, 就不能分配ip, 这个ip 的自动分配是谁进行的,谁是dhcp server?
   答:经wire-shark抓包显示,192.168.0.1(wifi网关)是dhcp-server.
   所以eth0 因为没有dhcp-server, vmware 后的虚拟主机不能使用dhcp.

2. vmnet0, 由于各主机相互独立,可以手工设置IP 在同一个网段,即可以实现相互连通。

3. 要想使主机,虚拟机桥式连接互通,一定要连上网线,所以一定要连接一个外部设备,

    或者把网线交叉短路,否则会出现连接断开。连接不上。(甚是shit)

事过境迁,vmware 也在不断改进,回首再看以前博客,有的已经过时了,例如现在的vmware 已经看不见vmnet0设置,桥接模式也无须非要连接网线,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