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ffice XP 智能标记的安装和安全性

未公开的Windows网络工具


苏玉 杨志宏
01-5-23 上午 11:33:06


二、调试维护工具
1. TCP/IP配置程序IPconfig
功能: DOS界面的TCP/IP配置程序,可以查看和改变TCP/IP配置参数。在默认模式下显示本机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
格式:IPconfig [参数]
参数:
/All: 显示所有细节信息,包括主机名、结点类型、DNS服务器、NetBIOS范围标识、启用IP路由、启用WINS代理、NetBIOS解析使用DNS、适配器地址、IP地址、网络掩码、默认网关、DHCP服务器、主控WINS服务器、辅助WINS服务器、获得租用权等等。
/Batch [file]: 将查询结果写入WINIPCFG.txt文件或者参数[file]指定的文件。这是一个文本文件。
/renew_all: 更新所有适配器。
/release_all: 释放所有适配器。
实例: 输入命令IPconfig /all /batch myip.txt则所有详细信息被写入如下的myip.txt文件中:
Windows 98 IP Configuration
Host Name . . . . . . . . . : ANY
DNS Servers . . . . . . . . :
Node Type . . . . . . . . . : Broadcast
NetBIOS Scope ID. . . . . :
IP Routing Enabled. . . . . : No
WINS Proxy Enabled. . . . . : No
NetBIOS Resolution Uses DNS : No
0 Ethernet adapter :
Description . . . . . . . . : PPP Adapter.
Physical Address. . . . . . : 44-45-53-54-00-00
DHCP Enabled. . . . . . . . : Yes
IP Address. . . . . . . . . : 0.0.0.0
Subnet Mask . . . . . . . . : 0.0.0.0
Default Gateway . . . . . . :
DHCP Server . . . . . . . . : 255.255.255.255
Primary WINS Server . . . . :
Secondary WINS Server . . . :
Lease Obtained. . . . . . . :
Lease Expires . . . . . . . :
2. TCP/IP配置程序WinIPconfig
格式: WinIPcfg
功能: Windows 98界面的TCP/IP配置程序,与DOS界面的TCP/IP配置程序功能相同,只是操作上更方便。可以察看和改变TCP/IP配置参数。在默认模式下显示本机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在详细模式下显示所有信息(见下图)。

3. 网络路由表设置程序Route
功能: 查看、添加、删除、修改路由表条目。
格式: Route [-f] [command [destination] [MASK netmask] [gateway] [METRIC metric]
参数:
-f: 清除所有网关条目的路由表,如果该参数与其他命令组合使用,则清除路由表的优先级大于其他命令。
command:
print: 打印一个路由
add: 添加一个路由
delete: 删除一个路由
change: 修改一个存在的路由
destination:指定目标主机。
mask netmask: mask后指定该路由条目的子网掩码,若未指定,则默认为255.255.255.255。
gateway:指定网关。
实例: route delete 157.0.0.0该命令删除一个路由条目157.0.0.0。
三、网络应用工具
1. 文件传输工具FTP
功能:利用FTP协议在网络上传输文件。FTP是一个类似Unix程序的文件传输工具,熟悉Unix的用户能够发现这些命令与Unix命令的相似之处。
2. 远程登录工具Telnet
功能: 连接并登录某个远程主机,使用该主机的各种资源。这个工具对于那些熟悉Unix命令的高级用户非常有帮助,常用的微机无论配置多么高档,都无法与互联网上的大型主机相提并论,将自己的微机仿真为一个终端,通过网络使用远在海外的大型主机的各种资源是高级用户的梦想。
当你首次和远程计算机连接时,远程计算机会向你询问登录账户和口令。如果你没有账号,可能被允许作为“新用户”登录。也可能通过回答和登记注册信息,成为一个注册用户。
如果说在DOS时代,简单实用、功能强大的Debug工具是每一个计算机高手分析跟踪、解决疑难的秘密武器。那么在互联网时代,操作系统集成的网络实用工具将迅速成为网络用户的桌面实用工具。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57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