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指南: 将程序从托管扩展C++迁移到C++/CLI》译后记

终于把Stan Lippman先生的这篇文章译完了。从去年4月在全球MVP峰会上拿到这篇文章的手稿到现在,差不多一年过去了。虽然当时的Visual Studio 2005还不支持一些语法,但是我和董颖涛对新的C++/CLI语言都很感兴趣,在当时就讨论过翻译的问题。之后我就开始翻译这篇文章,但是进度一直很慢——主要是杂务太多、语言上的困难(尽量避免误解和词不达意的情况,以及斟酌用词的选择)。在1月份完成了全文之后,看到了Sunhui的一篇文章(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3834281),觉得附录里面讲到的一些内容或许一些人也有兴趣,所以继续翻译附录的工作,幸好现在是春假,比较有时间,终于在今天完成了。译文目前在http://blog.csdn.net/jiangsheng/archive/2004/10/18/140450.aspx可以访问,希望读者指正。

2005年6月的更新:译文的MSDN版本在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langtool/VCPP/TransGuide.mspx可以访问。

在翻译过程中得到了曾毅的帮助,得以联系到Stan Lippman先生,在此一并感谢。

文章简介:

C++/CLI代表ISO-C++标准语言的一个动态编程范型扩展(dynamic programming paradigm extension). 在原版语言设计(V1)中有许多显著的弱点,我们觉得在修订版语言设计(V2)中已经修正了。 本文列举了V1版本语言的特色和它们在V2版本中的对应 (如果有这样的对应存在的话);并指出为对应不存在的V1特色构建的语言特性。对于有兴趣的读者,附录中提供新语言设计的扩展原理。 另外,一个源代码级别的转换工具(mscfront)正在开发中,而且可能在C++/CLI的发布版中提供给希望 自动化移植V1代码到新语言设计的人。

本文分为五个章节加一个附录。 第一节讨论主要的语言关键字,特别是双下划线的移除以及 上下文性分段关键字。 第二节着眼于托管数据类型的变化——特别是托管 引用类型和数组类型。还可以在这里找到有关确定性终结化语义(deterministic finalization)的详细讨论。关于类成员的变化,例如属性、索引属性和操作符,是 第三节的焦点。 第四节着眼于托管枚举、内部和约束指针的语法变化。它也讨论了许多可观的语义变化,例如隐式装箱的引入、托管 CLI 枚举的变化,和对 类默认构造函数的支持的移除。 第五节有几分像大杂烩——声名狼藉的 杂项。可以在里面找到对类型转换符号、字符串常数的行为和参数 数组的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