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的专业图像工具-Visual C++ 2005图像编程系列【一】

作者:Lai Yiling

返回到目录

1.1   Visual C++ 2005集成环境介绍

 

2005年微软发布了最新的集成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 2005,这又是一款大师级作品,很多新的功能给我们的开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Visual Studio 2005Visual Studio.NetIDEIntegratio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风格上都和Visual Studio 6.0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本系列以后所有的陈述中都用Visual C++ 2005表示Visual Studio 2005中的C++环境。

 

1Visual C++ 2005新特征——函数库

这里介绍的关于语言方面的特征都是非托管C++,不会涉及任何与托管C++以及Dot Net相关的内容。    

Visual C++ 2002开始,MFCATL就开始采用统一的版本号。在Visual C++ 2005内,MFCATL程序库版本的8.0。关于这2个函数库的具体变化请参考MSDN和源代码。

       程序的安全性、健壮性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在Visual C++ 2005中,有了安全性CRT和非安全API。抛弃了单线程的CRT函数库,降低了程序开发的难度。对于一些认为不安全的API函数进行使用限制。如果需要使用旧版函数,可以在文件头加上define_CRT_SECURE_NO_DEPRECATE

      

       2Visual C++ 2005新特征——IDE

       Visual C++ 2005IDEVisual C++ .Net相比,外观上发生的变化不是很大。IDE功能中非常重要的就是提高了对Solution Settings的导入、导出功能。这样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同一工程的设置。

       另外,从IDE变化方面看,我们关注的焦点应该是与Visual C++ 6.0的区别。比如ClassWizardWizardBar我将在本系列文章里逐步介绍如何使用这个全新的IDE环境。

      

       3Visual C++ 2005新特征——编译器

       Visual C++ 2005更好的支持ISO标准C++,可以更好的编写跨平台的C++程序。为与标准兼容,比如在for循环中定义的变量,现在只限定在for循环内使用。这样一些在旧版的编译器可以通过的程序在Visual C++ 2005中需要修改。编译器对函数参数的检测更加严格。.Net的版本中,最主要的变化应该是在.Net语言方面(托管C++)。

      

Visual C++ 2005中的新增功能:
http://msdn2.microsoft.com/zh-cn/library/bw65k95a.aspx
如果关心与
Visual C++ 6.0的变化,可以参考Visual Studio .Net FAQ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vcedit/html/vclrfVisualCNETFrequentlyAskedQuestions.a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