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笔记—cxgrid的相关问题

1、将cxgrid与tcystylerepository这俩个控件结合起来,可以改变所选择行的颜色,cxgrid中的tableview属性中的optionselection中的cellselect设置为false,在onfocuserecordchanged事件中,利用一句代码(Sender.Styles.Selection:=cxstyl2)即可实现改变所选行的颜色;

2、cxgrid中的tableview属性中的optiondata—>editing属性设置为false,即可将其设置为不可编辑状态。

3、在cxgrid中的tableview属性中的optionview下有一个columnautowidth改成false,如此便可更改其列宽。

4、毎列对应数据库中具体哪一字段时,在databinging 中feildname中选择你想要对应的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是一种开发工具,其中包括了一个名为cxGrid的控件。cxGrid是一个功能强大且灵活的表格控件,可以用于显示和编辑各种数据。 在cxGrid中,树形结构是一种常见的数据展示方式。通过设置相关属性和事件,我们可以实现在cxGrid中展示数据为树形结构的效果。 首先,我们需要设置cxGridOptionsBehavior属性,将goRowSelect和goTabs设置为True,这样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行来选择和导航树形结构。 接下来,我们需要为cxGrid设置数据源,可以使用TDataSource或者类似的数据源组件。然后,我们需要创建并设置一个TcxGridTableView,作为cxGrid的主要视图。 在TcxGridTableView中,我们可以设置几个重要的属性。首先,需要设置DataController的DataMode为dmTree,这样才能支持树形结构。其次,我们需要设置OptionsView的TreeView属性为True,这样可以显示树形结构的图标。然后,我们可以通过设置Columns来定义要显示的表格列。 为了实现树形结构,我们还需要设置一些事件。其中,OnGetDisplayText事件用于设置节点显示的文本,OnGetStoredDisplayText用于设置存储的节点文本,OnGetImageIndex用于设置节点图标的索引。 最后,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来操作树形结构,比如通过调用DataController的Expand和Collapse方法来展开和折叠节点,通过调用DataController的AddItem和DeleteItem方法来添加和删除节点。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在Delphi中使用cxGrid实现树形结构的显示和操作。这样,用户就可以方便地浏览和操作树形数据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