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QQ远程协助的远程桌面实现

需求:

实验室/办公室一台电脑,寝室一台电脑,很多资料都是不便同步的,比如公司保密政策等。但是又需要随时可操作或者查看这些资料。

最好的办法是远程桌面。思杰有相应的产品,听在里面工作的同学说,可以免费试用一个月。但是一个月显然不够。我是想一直用的。


解决方案:

1、如果在同一个局域网,有很多远程控制类软件可以使用,包括一些比较有名的开源软件,如 tightvnc  等。这类软件最好不要乱下,万一有后门什么的,自己的私人信息泄露不说,公司的机密被泄露了,可就惨了。我需要跨网控制,所以直接用这个软件貌似不行。

2、自己动手写一个。不是有开源的么,自己改改,中间加上一个服务器中转一下。不过这个首先要看懂源码,知道它的协议细节。有这个功夫基本可以自己实现了。

涉及到的技术:

服务端:窗口抓屏,然后把截取的帧发送给中转服务器,并从服务器接受键盘和鼠标事件,然后在本地模拟这些事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C是一种高级的编程语言,它由美国计算机科学家丹尼斯·里奇为贝尔实验室在20世纪70年代末创造。C语言是目前为止最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之一,被广泛应用于系统软件、嵌入式系统和应用程序的编写。它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高效、灵活和可移植的编程语言,使程序员能够更轻松地编写高质量的代码。 C语言的语法相对简单,但它也为程序员提供了很高的控制能力。它以功能强大和高效的特性而闻名,例如指针、结构体、位操作和内存管理。C语言还提供了丰富的库函数,可以用来处理各种任务,例如字符串操作、输入输出和数学运算。 由于C语言具有高度的可移植性,它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上运行,使得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地将程序移植到其他环境中。这使得C成为编写操作系统、编译器和其他低级软件的理想选择。 虽然C语言在一些方面比较底层,但它也可以用于高级应用程序的开发。许多大型软件系统和框架,如MySQL、Linux内核和Python解释器,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 总的来说,C语言是一种非常强大和多用途的编程语言。它的简洁性、高效性和可移植性使得它成为许多开发人员的首选语言。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学习和掌握C语言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它是构建更高级应用程序和系统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