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L 导入的两种方式

1、隐式链接:
隐式链接的特点是由编译器完成对DLL的加载和程序结束时对DLL的卸载工作,如果程序结束时如果还有其他应用程序使用该DLL,那么系统会使DLL的使用计数减1,当DLL的使用计数降为0时,会将DLL从内存中删除。
★优缺点:隐式链接DLL的方法简单实用,但缺少灵活性。
■使用方法:使用隐式链接DLL开发时,首先,需要将DLL的引入库文件(*.lib--编译生成DLL时,会一起生成的)与应用程序进行静态链接,因为引入库文件包含DLL的各种输出资源,如导出函数,导出类等信息,这些信息指向DLL的函数指针等等,EXE执行时,DLL被 “自动” 加载,EXE退出时DLL被 “自动” 卸载。

2、显示链接:
显示链接方式是完全由编程者用API 加载和卸载DLL,编程者可以决定何时加载DLL,加载哪个DLL,何时卸载DLL,卸载哪个DLL等。
★优缺点:显示链接方式充分体现了DLL的灵活性,是比较常用的调用DLL方式。但是与静态链接相比稍微复杂了些。
■使用方法:
LoadLibrary(...):该 API 用于加载指定的DLL;
GetProcAddress(...):该 API 用于获取DLL中导出函数的指针, 即导出函数的入口点;
FreeLibrary(...):该 API 用于卸载指定的DLL。

〓注:如果程序中多次调用LoadLibrary(...)加载同一DLL时,在卸载的时候也要调用相应次数的FreeLibrary(...)进行卸载。

3、举例说明……
▲使用LoadLibrary显式链接,在这个函数的参数中可以指定DLL文件的完整路径。如果不指定路径,Windows将遵循如下的搜索顺序来定位DLL:

①EXE文件所在的目录:
②进程的当前工作目录:
③Windows系统目录:例如:C:/WINDOWS/system32
④Windows目录:例如:C:/WINDOWS
⑤环境变量的目录: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说明:
●进程的当前工作目录:使用函数SetCurrentDirectory(...)设置的路径,或者从父进程继承而来的路径,使用GetCurrentDirectory(...)得到。
●EXE文件所在的目录:本EXE文件所在的绝对路径, 使用GetModuleFileName得到。
两者可能不同。

▲GetProcAddress函数可以有两种方式取得DLL导出函数的入口点:
例如:
GetProcAddress(hMod, "add"); //按照函数名称方式;
GetProcAddress(hMod, MAKEINTRESOURCEA(1)); //按照导出函数序号方式;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