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中关于插件的使用

我们知道jquery是javascript类库,其作用就是简化javascript的使用。而插件是扩展和简化jquery的开发,插件数量种类繁多。jquery插件都是基于jquery开发出来的,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在导入jquery插件的时候,往往也需要在html页面中导入jquery.js文件。而且jquery的的导入必须放在插件的导入之前

  而我们学习插件,也主要是学习插件的使用方法。通过查看帮助文档和事例代码。来分析怎样使用jquery插件,通过在网上下载的插件,我们不难发现它的文件夹里所放的东西往往是一个主文件夹和一个demo.html的页面。那么demo.html就是事例代码页面。里面的页头部分往往就包含了我们所需要引用的插件库和一些插件的css样式库。以经典的97日历插件为例,My97DatePicker文件夹里面包含lang文件夹,其主要是用来存储国际化(i18n)文件或本地化(il0n)文件。通过对里面js的选择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语言。然后就是skin文件,里面往往包含css样式文件,通过选取不同的样式文件,我们可以对插件的样式做定义。开发包往往都是没有用的东西,需要删除。通过帮助文档或事例代码页面我们往往可以找到不需要的文件,像这类文件我们在开发的过程当中是必须要删除的。

  插件的内容并不是不可以改变的,我们也可以自己定义。下面我同样以97日历为例,来自定义插件的内容。

<input class="Wdate" type="text" onClick="WdatePicker()"> 

  以上是插件的原文件,那么这里我们通过该变onclick事件来改变,来自定义插件内容:

$(".Wdate").click(function(){
WdatePicker({
dateFmt : "yyyy年MM月dd日",
isShowWeek : true,
isShowClear : false,
isShowOK : false,
isShowToday : false
});
});

  删除html中的onclick事件,通过重新定义下面的事件,在帮助文档中找到它的一些方法的调用,以及使用的方法,来改变插件的原内容。今天所写的不够详细,在后面几天我会做详细的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