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图像处理的主要公司

最近版上有不少人在讨论图像处理的就业方向,似乎大部分都持悲观的态度。我想结合我今年找工作的经验谈谈我的看法。

    就我看来,个人觉得图像处理的就业还是不错的。首先可以把图像看成二维、三维或者更高维的信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图像处理是整个信号处理里面就业形势最好的,因为你不仅要掌握(一维)信号处理的基本知识,也要掌握图像处理(二维或者高维信号处理)的知识。其次,图像处理是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处理的基础,掌握好了图像处理的基本知识,就业时就可以向这些方向发展。目前的模式识别,大部分也都是图像模式识别。在实际应用场合,采集的信息很多都是图像信息,比如指纹、条码、人脸、虹膜、车辆等等。说到应用场合,千万不能忘了医学图像这一块,如果有医学图像处理的背景,去一些医疗器械公司或者医疗软件公司也是不错的选择。图像处理对编程的要求比较高,如果编程很厉害,当然就业也多了一个选择方向,并不一定要局限在图像方向。

  下面谈谈我所知道的一些公司信息,不全,仅仅是我所了解到的或者我所感兴趣的,实际远远不止这么多。

搜索方向

基于内容的图像或视频搜索是很多搜索公司研究的热点。要想进入这个领域,必须有很强的编程能力,很好的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的背景。要求高待遇自然就不错,目前这方面的代表公司有微软、google、yahoo和百度,个个鼎鼎大名。

医学图像方向

目前在医疗器械方向主要是几个大企业在竞争,来头都不小,其中包括Simens、GE、飞利浦和柯达,主要生产CT和MRI等医疗器材。由于医疗器械的主要功能是成像,必然涉及到对图像的处理,做图像处理的很有机会进入这些公司。它们在国内都设有研发中心,simens的在上海和深圳,GE和柯达都在上海,飞利浦的在沈阳。由于医疗市场是一个没有完全开发的市场,而一套医疗设备的价格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在这些地方的待遇都还可以,前景也看好。国内也有一些这样的企业比如深圳安科和迈瑞

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方向

我没去调研过有哪些公司在做,但肯定不少,比如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还有一个很大的方向是车牌识别,这个我倒是知道有一个公司高德威智能交通似乎做的很不错的样子。目前视频监控是一个热点问题,做跟踪和识别的可以在这个方向找到一席之地。

上海法视特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视觉和识别方面做的不错。北京的我也知道两个公司:大恒和凌云,都是以图像作为研发的主体。

视频方向

一般的高校或者研究所侧重在标准的制定和修改以及技术创新方面,而公司则侧重在编码解码的硬件实现方面。一般这些公司要求是熟悉或者精通MPEG、H.264或者AVS,选择了这个方向,只要做的还不错,基本就不愁饭碗。由于这不是我所感兴趣的方向,所以这方面的公司的信息我没有收集,但平常在各个bbs或者各种招聘网站经常看到。

我所知道的两个公司:诺基亚和pixelworks

其他

其实一般来说,只要涉及到成像或者图像的基本都要图像处理方面的人。比方说一个成像设备,在输出图像之前需要对原始图像进行增强或者去噪处理,存储时需要对图像进行压缩,成像之后需要对图像内容进行自动分析,这些内容都是图像处理的范畴。下面列举一些与图像有关或者招聘时明确说明需要图像处理方面人才的公司:

上海豪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www.ovt.com.cn)

中芯微

摩托罗拉上海研究院

威盛(VIA)

松下

索尼

清华同方

三星

所有与图像(静止或者运动图像)有关的公司都是一种选择。比如数码相机、显微镜成像、超声成像、工业机器人控制、显示器、电视、遥感等等,都可以作为求职方向。

要求:

1、外语。如果进外企,外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般外企的第一轮面试都是英语口语面试。

2、编程。这方面尤以C++为重,很多公司的笔试都是考c++知识。

3、专业水平。如果要找专业相关的工作,研究生期间的研究经历和发表的论文就显的比较重要。

4、知识面的宽度。我觉得在研究生期间,除了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之外,扩宽一下知识面也有很大的帮助,当然这个知识面指的是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知识面越宽,就业时的选择就会越多。

图像处理方向毕业的就业面非常广,而且待遇在应届生应该是中上等。其实还是一句话,能力决定一切。只要研究生三年没有白过,根本不愁找不到好工作。祝所有正在读研或者即将读研的朋友将来都能有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说点不好的呵呵版主的说法我同意 都是正面的

反面的来说:现在大学和研究机构做图象的越来越多了,这里面老板自己懂图象的不知道有多少?!老板不懂,影响还是很大的

多数做图象的是用MATLAB,用别人的代码(如小波)。在研究生三年学好C++毕业的有多少?在公司C++是重要的。

图象其实就是信号处理,除了本科是学信号的以外,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是一定要学好的,那相应的数学方面的概率,多元统计,甚至泛函也要了解。

外语的基本要求是看懂英文文献(不一定全看懂),相应的英文书。去外企做研发,这是必备的。然后是口语和听力。

说这些不是波冷水,希望大家了解清楚。

Compared to the number of jobs available each year in the imaging soceity, the people who are majoring on it are way too much. I have to say most of the people who studied the this area were not end up with working on this area anymor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here is to understand image processing, it requires a broad level of knowledge including, some math (algrebra, statistics, PDE), dsp, pattern recognition, programming skills...

It is all these background skills will find you a job, so prepare to have a deep understanding on all these areas related to image processing

我也是学模式识别的,但是研究方向是遥感图像处理和识别.总的来说这个方向是比较专,但也是目前图像处理中比较难做的一个方向,因为遥感图像的复杂性超过我们所见过的任何图像.

其实谈到就业问题,我觉得如果研究方向比较适合,特别是读研期间能到斑竹谈的那些牛比的公司实习,了解企业真正需要的方向可能做起来有目标性.

顺便提下:高德威公司还是不要考虑,因为本人在毕业面试过程中,虽然面试的人力资源人员很友善,但是通过他们老板写的一些文章可以发现他们还是一个比较自恋和自大的公司.

楼主是好人,不过此文更多是安慰,新手不可太当真

衡量专业好坏的标准有两个:应用前景和技术门槛。个人觉得图像处理应用前景一般,比通信,计算机差远了,而技术门槛,相信不是新手都清楚,比微波之类低不少。总的来说图像方向就业一般,在it业算较冷得,特别是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之类,看起来高深邪乎,其实就是博士都不好找工作(亲身所见)

1)说到图像处理比通信差,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当前行业背景,但通信真正的研发在中国又有多少,我的朋友中很多做工程的,况且现在在通信领域,很大的一个难点,也是多媒体通信。

2)说到比计算机差,我觉得这与你怎么看待计算机专业有关,有人觉得是基础,是工具,有人觉得是专业。况且计算机那边,现在研究图像的也不少。

3)再者,说微波,RFID等入门难,但要做精又谈何容易,而且兴趣真的很重要,没有兴趣,再有前景的专业,你也不一定能做好,还有女生并不适合搞这个,就业时,单位一般会暗示。另外,就业面也较窄,好公司真的难进,找工的时候,真的很郁闷,特别对女生。或许将来很大发展前途,这个另当别论。

4)说回图像处理,我觉得还是较中肯的,略有好的嫌疑,关键还是在读研的时候能把方向做宽(一般做图像处理,需要何模式识别等相结合,拓宽知识面是必要的,在真正做研究的时候,也发现是必须的),研究点做深入,注重实现能力、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通过论文。多培养自己的材料组织提炼能力,锻炼逻辑思维。如果真的能做到三年光阴不虚度,找工应该不是问题,到时真正要考虑的是定位问题。

5)当然,最后,找工的时候,包装是一种技巧,整合是一种需要。

我觉得做图像处理还是很有前途的。

1、请学好图像基本理论知识,笔试会遇到很多基础的题;

2、请学好c++语言,99%以上的公司在招图像岗位的人员时都会笔试c++;

3、请多做一些实际的项目,少一些理论的研究(针对中小企业而言);

4、请不要只局限于的课题,因为可能你的课题只是图像处理领域的一些皮毛;

5、请多了解一些相关的前沿知识;

6、请不要迷信自己的算法,比如BP神经网络(可能理论研究时用的很多,可是实际呢?)

7、请尽量与企业的相关人士探讨该领域的问题,那样的收获比书本大很多;

 

附:北京相关图像的公司(希望大家能够多补充,公司排名不分先后,若分类错误,请见谅,呵呵!)

外企:

1、东芝(中国)有限公司 研究开发中心开发部

2、通用电气(GE)医疗集团

3、微软

4、SONY

5、凌阳

6、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

7、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8、三星电子中国通信研究院

9、NEC中国研究院

10、研发系统

11、德加拉北京办事处

12、适普软件

13、松下

14、佳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15、ITS(中国)有限公司

大型企业:

1、海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腾讯研究院招

3、北大方正

4、清华同方

5、北京方正国际

6、卓望集团

7、迪瑞集团(北京)研发中心

8、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威视股份

10、

事业单位:

1、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船舶系统工程部

3、中科院软件所二部

4、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5、中科院自动化所

6、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

7、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8、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

9、综合信息系统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10、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飞航技术研究院

12、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

1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〇七所

14、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15、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

16、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17、航天科工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18、中科院电子所

19、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20、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1、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光纤惯导项目分公司

22、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23、公安部第一研究所

24、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

中小企业:

1、北京中自邦柯科技有限公司

2、北京锦恒佳晖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

3、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

4、北京京天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招聘职位

5、北京优纳科技有限公司

6、北京深拓科技有限公司

7、永鑫宇恒信息技术

8、北京蓝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9、中盛信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10、北京赛尔蒂扶科技有限公司

11、北达万坤(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2、北京思比科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13、北京德韶数码技术有限公司

14、北京天远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15、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16、北京友通

17、北京中盾安民分析技术有限公司

18、北京文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9、北京华生恒业科技有限公司

20、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1、北京伟景行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22、北京极明源科技有限公司

23、北京优立慧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4、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25、北京新航智科技有限公司

26、银河动力

27、北京普赛科技有限公司

28、北京德鑫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9、北京嘉恒中自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30、优加利信息科技(北京)技术中心

31、北京天诚盛业科技有限公司

32、北京华胜天成有限公司

33、北京威速科技有限公司

34、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北京)

35、北京维深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36、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

37、创新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38、北京思创贯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39、明锐标图

40、中钞长城金融设备控股有限公司

41、北京文安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42、北京东方红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43、北京普赛科技有限公司

44、北京昂天科技有限公司

45、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46、北京长江源科技有限公司

47、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8、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49、厚德新视

50、北京嘉恒中自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51、北京科天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52、大恒图像

53、凌云光子技术集团

54、微视凌志

55、北京微视新纪元科技有限公司

56、银河传媒

57、太阳驹(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8、北京道达天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59、北京航星永志科技有限公司

60、北京创新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61、北京吉威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62、神形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63、智安邦科技

64、北京亚邦伟业技术有限公司

65、北京顶亮科技有限公司

66、北京华星世联科技有限公司

67、北京昂天科技有限公司

68、北京多维视通技术有限公司

69、同方知网技术产业集团

70、北京天诚盛业科技有限公司

71、欢乐网北京研发中心

72、德众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73、北京中远通科技有限公司

74、北京山海经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5、北京德威同致科技有限公司

76、航天量子数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77、北京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8、北京中科软件有限公司

79、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

80、北京思比科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81、北京融信博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82、北京盛赞科技有限公司_

83、北京普赛科技有限公司

84、北京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85、万盛(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86、北京康拓红外技术有限公司

 转自:http://blog.163.com/hulin_feng/blog/static/923525320113275516552/


  • 15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