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配置nginx+php开发环境

1.安装nginx

sudo apt install nginx

2.安装php7.0

sudo apt install php7.0

3.安装php7.0-fpm,这是php和nginx之间的连接器。

sudo apt install php7.0-fpm

4.安装php7.0-dev和php7.0-mysql

sudo apt install php7.0-dev

sudo apt install php7.0-mysql

5.安装正则表达式库pcre

sudo apt install libpcre32-3


打开/etc/nginx/sites-enabled/default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location ~ \.php$ {
                root    /var/www/html;                                  #php文件所在的根目录
                fastcgi_pass 127.0.0.1:9000;                      #fpm监听的IP和端口
                fastcgi_index index.php;
                fastcgi_param SCRIPT_FILENAME $document_root$fastcgi_script_name;
                include fastcgi_params;
        }

此段内容表示处理所有对php文件的请求。


打开/etc/php/7.0/fpm/pool.d/www.conf文件,找到listen=的这两行,设置相应的IP和端口值 。

;listen =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Ubuntu是一个自由开源的操作系统,其中有很多的工具和服务可以用于搭建与开发Web应用。其中,常用的Web应用栈是使用Nginx作为Web服务器,UWSGI作为应用程序服务器,Django作为Web框架,MySQL作为关系型数据库。 要安装和配置这些服务,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安装Ubuntu操作系统,可以选择最新版本的Ubuntu LTS或者最新的Ubuntu发行版。 2. 安装Nginx服务,并配置Nginx服务器来处理并转发HTTP请求。这里可以使用apt-get install命令来安装Nginx包。 3. 安装UWSGI服务,并配置UWSGI服务器来处理Django应用程序。这里可以使用pip install命令来安装UWSGI包。 4. 安装Django,并编写一个基本的Django应用程序。然后配置UWSGI服务器以运行Django应用程序。可以使用pip install命令来安装Django包。可以使用此教程 - https://uwsgi-docs.readthedocs.io/en/latest/tutorials/Django_and_nginx.html 5. 安装MySQL数据库服务,并配置MySQL服务器以使用Django应用程序。可以使用apt-get install命令来安装MySQL包。 6. 在Django应用程序中配置MySQL数据库连接参数,并创建 MySQL数据库及表。 7. 配置Nginx服务器以使用UWSGI服务器来处理Django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上面的教程来完成这一步骤。 8. 启动Nginx和UWSGI服务器,并测试Django应用程序是否可以访问。 在进行以上的步骤时,需要注意安全措施,防止 Web 应用程序被攻击和入侵。同时,也需要进行充分的测试,保证 Web 应用程序的稳定性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