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Builder开发调试Servlet(一)

利用JBuilder开发调试Servlet(一)

黄微、陆伯鹰

  Borland JBuilder 2.0(以下简称JBuilder)是Java开发工具中的佼佼者,它提供了Servlet Wizard帮助用户进行Servlet的开发与调试。下面介绍利用JBuilder 2.0进行Servlet开发调试的步骤。

  1.安装JSDK,建立Servlet开发环境

  利用JBuilder开发调试Servlet时,由于Servlet运行在JBuilder IDE中,且启动sun.servlet.http.HttpServer类,因此在开发调试的过程中,不再需要支持Servlet的Web服务器。

  JBuilder 2.0本身并未包含开发Servlet所必需的类库,因此必须安装JSDK。同时,在JBuilder 2.0中进行调试所依赖的类库是JBuilder 2.0所带的JDK 1.1.6_Borland,因此无法利用JBuilder调试Java 1.2所编写的程序,所以尽管在Java 1.2中已经包含了开发Servlet所需要的类库,要在JBuilder中调试Servlet就不能使用Java 1.2进行开发。

  JSDK可以从JavaSoft公司的站点免费下载,其地址是∶

  http://jserv.javasoft.com/products/java-server/downloads/index.html

  下载JSDK之后,需要进行安装,本文假设JSDK被安装到C:/JSDK目录下。

  2.向JBuilder中增加JSDK库

  在JBuilder中,除了Java核心库,其它所有的Java库都需要在JBuilder环境中进行相关的定义与设置,以便JBuilder能够正确找到这些Java库,JBuilder缺省提供了Swing 1.01、JBCL 2.0、JGL 3.1.0、VisiBroker 3.2等Java库。在开发Servlet时,我们需要向JBuilder中增加用于支持Servlet开发与调试的JSDK库,其步骤如下:

  (1)在JBuilder中创建一个空的Project,Project的名称采用缺省的untitled1.prj;

  (2)通过选单File | Project Peoperties进入工程属性对话框;

  (3)点击Libraries按钮进入Java库对话框;

  (4)点击New按钮,定义JSDK库,如图1所示,设置的值如下(假设JSDK安装在C:/JSDK目录下):

  Name = JSDK

  Class Path = C:/JSDK/JSDK.JAR

  Source Path = C:/JSDK/SRC

  Doc Path = C:/JSDK/DOC

  3.增加主程序类

  利用JBuilder调试Servlet的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应该在程序中增加一个主程序类,通过该类启动一个供调试的“内部”Web服务器。其步骤如下:

  (1)从File选单选取New;

  (2)选取Class,清除所有的可选项,向工程中添加一个名为MyClass1的空类;

  (3)编辑MyClass1的代码如下所示:

  package untitled1;

  public class MyClass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un.servlet.http.HttpServer.main(args);}

  }

  MyClass1实际上就是通常的Java应用程序的主程序类,该类在main()函数中通过如下调用:

  sun.servlet.http.HttpServer.main();

  来运行一个供调试用的“小”Web服务器。

  4.设置工程文件属性

  正确向JBuilder增加JSDK库之后,我们还需要对工程文件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通过选单File | Project Properties进入工程属性对话框,进行如下设置:

  (1)必须在Target JDK version一项中指定“JDK 1.1.6_Borland”才能够对Servlet进行调试;

  (2)指定工程的Output路径为C:/JSDK/Examples,这样JBuilder直接将编译后的.class文件放置在JSDK的Examples目录下;

  (3)对Run/Debug属性进行设置:

  ·将缺省的执行文件设置为MyClass1.java,以保证JBuilder在调试时找到程序入口;

  ·对程序启动参数进行设置,这些参数实际上是如下调用:

java107_1.jpg (17941 字节)
  图1

  sun.servlet.http.HttpServer.main();

  所需要的启动参数,其中几个重要的参数意义如下:

  -p Servlet运行的端口号

  -d Servlet目录

  -s Serclet配置文件名称,该文件定义了Servlet的名称、执行类、起始参数等。

  这里我们将起始的命令行参数设置为 “-p 8020 -d c:/jsdk/servlets -s c:/jsdk/examples/servlet.properties”,即Servlet运行在端口8020,Servlet的类文件放置在目录c:/jsdk/servlets下,Servlet的配置文件为c:/jsdk/examples/servlet.properties(图2)。

java107_2.jpg (23611 字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