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基本数据类型的大小,以及他们的封装类

java中有八种基本数据类型,int,double ,long ,float, short,byte,character,boolean;和他们对应的封装类型是:Integer,Double ,Long ,Float, Short,Byte,Character,Boolean;

在java中使用基本类型来存储语言支持的基本数据类型,这里没有采用对象,而是使用了传统的面向过程语言所采用的基本类在型,主要是从性能方面来考虑的:因为即使最简单的数学计算,使用对象来处理也会引起一些开销,而这些开销对于数学计算本来是毫无必要的。但是在java中,泛型类包括预定义的集合,使用的参数都是对象类型,无法直接使用这些基本数据类型,所以java又提供了这些基本类型的包装器。

 

字符类型包装器:

Character是char的包装器,它的构造方法如下:

Character(char ch);其中ch是将封装在Character对象中的字符。为了获取包含在Character对象中包装的字符,可以调用charValue()方法:char  charValue();和String 一样,封装在Character对象里的字符是一个常量,无法对它做出修改。

Character c=new Character('a');

如果想将其中的字符改成b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丢弃原来的对象,然后重新创建对象:

Character c=new Character('b');

Character类还提供了许多方法:staticboolean isDigit(char ch);  static boolean isLetter(char ch); staticboolean isLowerCase(char ch);

static boolean isUpperCase(char ch); 等

 

布尔类型包装器:  Boolean 是封装布尔值的包装器。它定义了下面的的构造方法:

Boolean (boolean boolValue);//boolValue 的值必须是true或false;

Boolean (String boolString);//boolString 的值为“true”,那么创建的布尔对象为true,否则为false;

为了获得Booolean 对象中的布尔值,可以使用booleanValue()方法;

 

数字类型包装器:

所有数字类型的包装器都是从抽象类Number 继承下来的。Number 声明了多种以不同的数字格式返回一个对象值的方法:

byte byteValue( );

int intValue();.........................

所有的数字类型包装器都提供了一个静态的方法,可以将字符串转换为自己所封装的数据类型;例如:

static int parseInt(String s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