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懒癌100年,疗效嗷嗷好!

快速学习的方法,分享给跟我同样懒惰和没恒心,做事效率低的小伙伴:


A、Learning by doing

如果你想学一个东西,那么就开始找一件事情来做吧!例如,做活动,就没有比自己亲自完整执行一次活动更好的导师了。

同样的道理,学习视频制作、公司经营、课程设计、公众演讲、恋爱技巧、健身减肥……最最重要的,是要去做啊!

Tips:记住,最好的老师都是姓“干”的!

B.给自己一个难到没朋友的任务

举个例子:

长跑

因为报名参加了1个半月后的半程马拉松,已经1年多没运动的我买了跑鞋,每天强迫自己在寒风中去操场跑步,周末自己去拉练。在从来没有练习超过10公里的情况下,把半程跑了下来。

Tip 2:“给自己一个难到没朋友的任务”,往往是一种快速学习和成长的好方法。

C.约牛逼朋友聊天

最近发现,跟各个行业内非常懂行的朋友聊天,也是懒人快速学习的技巧。因为作为初学者,你对各个领域所知不多,而在该方面做到很“牛”的朋友就是你最好的老师:他们会把多年学习的东西咀嚼消化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吐出来。你需要准备的只是带着好问题,和一双耳朵,就可以快速地了解到某个领域的精髓。他们也会给你推荐很棒的学习材料和书。

而一般学费就是请他们吃一顿饭。

D.问问题

对于你要学习的内容,把它拆解或转化为一系列问题,然后分别在不同的地方抛出来,比如知乎,朋友圈或特定的知识群组,找到合适的地方,问对的问题,会很快得到答案。

E.列书单

要去好好上一门课很难,但拿零碎的时间看看书总是可以的吧。对于懒惰的学习者,好的做法不是做计划,而是让自己随时暴露在要学的材料上面。比如孙先生的手机屏保,就是要先学习3个单词,才能解锁。这样每天都会反复接触到这些单词。

我的做法是去找这个领域的一个好书的书单(豆瓣上有时候就能找到),然后把书一口气买下来,把这个月的休闲读物都换成同一个系列的东西。还有一些比较厉害的人,他们会系统读某个作者的所有文章或书。

F.思考如何应用

有些人在看书的时候就真的只在看书,看完书是书,自己是自己。作为跟金鱼一样没记性,完全啃不了大部头的人,表示看书就只能记住个大概意思,有时候连作者名/书名都记不住。

对我来说最学进去的书,是我可以把书中的理论知识结合到一个实际生活的例子,也就是经过自我加工的信息。心理学上的研究发现,和自己相关的信息或是情绪唤醒强烈的信息形成的记忆是更容易提取的。

Tips:一边学习,一边思考如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知识就会进入你的口袋。

G.加入学习者社区

最近我加了两个特别高大上的读书群,群友都是各种领域有建树的人,关键是都很爱读书和读了很多书,于是经常看他们在讨论,感觉到自己学识浅薄,无法讨论,于是就很认真开始恶补了。

Tips: 加入社区,形成监督机制,可以互相帮助学习和成长。




有朋友说过,人跟人的差别就在下班后的几个小时。所以,不要再用忙,加班,应酬多做借口了,好好学习吧。在投行、500强做管理的朋友、还有那些每分钟都是在和时间比赛的创业者,都有很好的看书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加油吧,为了更好的未来。


有朋友说过,人跟人的差别就在下班后的几个小时。所以,不要再用忙,加班,应酬多做借口了,好好学习吧。在投行、500强做管理的朋友、还有那些每分钟都是在和时间比赛的创业者,都有很好的看书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加油吧,为了更好的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