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用autosizing属性使iOS应用程序界面适配iPhone5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gckjdev/article/details/8072484


iPhone5的屏幕为320568,而之前的iPhone均为320480。由于屏幕大小的变化,使得原来开发的应用在iPhone5上面看的话,会留下上下两条黑边,除此之外,很多页面的布局也乱了。


实际上,最好的方法是,为iPhone5增加一个新的xib,重新布局UI,这样子才能根据iPhone5屏幕的分辨率来进行UI设计,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但是这种方法耗费的时间成本太大。本文提供一个快速的适配iPhone5的方法。(无需监测设备型号,无需增加xib)。


1、消除上下黑边:如果你原来的程序是适应320480的话,在iPhone5上面运行的结果如下,可以看到上下有两条黑边。如下图所示:



采用xcode4.5,编译你的程序,会有一行warnning,如下所示:




点击这个warnning,即弹出:




点击add按钮即可。


经过上面这个步骤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上下两条黑边不见了。


2controller里面的view布局:我们看到运行在iPhone5上的程序,布局有些地方乱了。这是由于布局的原因引起的。每个从view继承下来的类,都有一个autosizing的属性,我们可以通过autosizing属性的调正来改变我们的布局来适配iPhone5。如下图:



我们可以看到,autosizingxib中可以直接设置,图中显示的是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缩进,以及中间的上下拉伸属性。

我们先来看看上下左右的缩进,虚线表示按比例缩进,实线表示按于边界距离固定缩进。

中间的横向箭头如果为实线,则表示当前的view的宽度和其superView的宽度保持比例缩放;如果是虚线,则表示当前view的宽度保持不变。

中间的纵向箭头如果为实线,则表示当前的view的高度和其superView的高度保持比例缩放;如果是虚线,则表示当前view的高度保持不变。


我们在第一个步骤中,会将controller里面的view自动拉伸到iPhone5的分辨率。所以,我们的xib还是借用原来的xib不用改动。而对于view中的subviews,则要修改其autosizing的属性,以保证当view拉伸的时候,这些subviews也能跟着“动”起来。


3、如果有自定义的view并且是通过代码add到其他的view上去的话,则需要通过代码来设置autosizing的属性。autosizing有六种属性可以设置,分别如下: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TopMargin:superView上边界保持动态距离(按比例)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BottomMargin:superView下边界保持动态距离(按比例)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LeftMargin:superView左边界保持动态距离(按比例)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RightMargin:superView右边界保持动态距离(按比例)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Width:superView宽度成比例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Height:superView高度成比例


4、我们经常会在controller里面实现一个方法,即showInView,即把当前controllerview显示作为subview到其他view上去,如果你是想覆盖整个屏幕,则在showInView方法中应该使用下面语句来适配iPhone5


[cpp]  view plain copy
  1. (void)showInView:(UIView*)view  
  2. {  
  3.   self.frame= view.bounds;  
  4.   // your codes.   
  5.   // ........   
  6. }  



同时,将controller里的view的autosizing设置成按宽度和高度拉伸的即可。


注意:在适配iPhone5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去监测设备的型号或者是设备类型,因为我们是对像素做适配,而不是对某种机型做适配。你可以使用[[UIScreen mainScreen] bounds]来获取当前设备屏幕大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