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学习

李刚老师的一席话

   很多时候,程序员把JAVA当成一种脚本,而不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他们习惯了在JSP脚本中使用JAVA,但从不去想JSP如何运行,WEB服务器里的网络通信,多线程机制,为何一个JSP页面能同时向多个请求提供服务?更不会想如何开发WEB服务器;他们像代码机器一样编写Spring代码,但从不会理解Spring窗口的作用,更不会想如何开发Spring容器。

    有多少程序员真正掌握了JAVA的面向对象?真正掌握了JAVA的多线程,网络通信,反射等内容?有多少程序员真正理解了类初始化时内存的运行过程?理解JAVA对象从创建到消失的全部细节?有几个程序员真正独立地编写过五子棋,梭哈,桌面弹球这种小游戏?又有几个程序员敢说:我可以开发Struts?开发Spring?可以开发Tomcat?

         总结:学习不在于表面,应该深入核心!多思考,多动手。

第一课 准备

        JAVA语言相关的JAVA EE规范里包含了时下最流行的各种软件工程理念,各种先进的设计思想总能在JAVA EE规范、平台以及相关框架里找到相应实现。学习JAVA语言的同时,系统地学习了软件开发相关知识,而不仅仅是一门编程语言。

       JAVA语言既是编译语言型语言,也是解释型语言。JAVA程序的执行过程必须要经过先编译,后解释两个步骤。JAVA语言里负责解释执行字节码文件的是JVM,它面向的上层是源文件生成的class文件,面向的下层是不同的操作系统平台。JVM是一个抽象的计算机,负责管理数据,内存,寄存器。

       设置环境变量后便可在命令行使用javac,java两个命令,一个负责编译,一信负责解释执行。

        第一个JAVA程序HelloWorld.java,熟练使用编译命令与解释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