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将对iOS和Android形成威胁10大原因

美国知名IT杂志《eWeek》网络版近天撰文,指出微软的Windows 8将会对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产生威胁,并阐述了构成威胁的10种原因。

eWeek网站的文章内容如下:

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平台在平板电脑领域的确表现很好,但是,随着微软Windows 8的即将面世,这一切可能会发生改变。

业界人士很少认为,iOS和Android会有什么值得担忧的地方。这两大平台的用户数量一直呈现增长局面,而且拥有这两大平台的公司——苹果和谷歌都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巩固它们在市场上的地位。总而言之,苹果和谷歌目前的确给那些有意进军移动市场的公司带来了巨大障碍。

但是,随着Windows 8的即将推出,微软可能会给iOS和Android带来巨大的威胁。微软的这款操作系统可能不会在智能手机领导给iOS和Android带来损害,但是,微软仍然希望其WP7能够在智能手机领域有更大的建树,不过,微软的确有意借助Windows 8来冲击平板电脑市场,而一些想快速获得营收的平板电脑生产商也有意使用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基于这样的情况,Windows 8平板电脑可能会给iOS和Android带来比苹果和谷歌预期更强大的威胁。

以下就是Windows 8将给其它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形成威胁的10大原因。

1.毕竟是Windows系列

无论用户喜欢与否,Windows一直是操作系统市场上一股强大的力量。此操作系统一直被安装到全球数十亿台的电脑之中,而且还有成百上千万的用户更喜欢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PC,而不喜欢安装其它操作系统的设备。据称,Windows 8更加适合平板电脑,一旦此新操作系统进入市场,肯定会大量的用户选择使用搭载该系统的设备。毕竟Windows的影响力不容小视。

2.企业可能会更青睐

纵观平板电脑市场,没有太多的设备让企业用户更加青睐。RIM的BlackBerry PlayBook也没有获得大量企业用户的青睐,另外,思科的Cius也一直没有在企业用户领域获得较大的发展动力。但是,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可能会出现与众不同的效果,极有可能会受到企业决策者们的青睐。这不仅仅是因为该系统支持企业所需的应用,而且还是因为它也限制了生产率问题的蔓延,因此,企业领域可能会成为推助Windows 8平板电脑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3.为时不晚

业界一些人士表示,微软当前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决定是一个错误。这些分析人士宣称,Windows 7似乎更应该作为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这样微软在试水平板电脑市场以及限制Android的成功等方面可能会拥有更多的准备时间,但是,这些分析人士可能是目光短浅了,平板电脑市场在今后几年仍将充满巨大的增长空间,微软此时推出Windows 8可谓为时不晚。

4.平板电脑制造商的支持

Windows 7平板电脑与Windows 8平板电脑之间的一个有趣的不同点就是,一些设备制造商更青睐于Windows 8。一些公司,包括戴尔和三星等,目前都已经表示,有意向市场推出搭载Windows 8的平板电脑。鉴于这些因素,微软应当能够获得生产商的支持,从而为其威胁iOS和Android提供强大的动力。当然,目前可能会难以快速成功,但是,只要有越来越多的生产商生产Windows 8平板电脑,iOS和Android就会因此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5.谷歌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交易

在谷歌宣布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业界就会发现一些可能会损害Android的因素。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引发的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如果这一交易得到了监管机构的批准,谷歌可能就将最终成为Android平板电脑的唯一生产商,而此前的其它Android平板电脑制造商,例如宏达电(HTC)和三星等,可能会停止使用Android,一旦这种情况发生,这些生产商可能就会转而求助微软,并使用Windows 8操作系统。

6.微软将花费巨资

微软理解平板电脑市场的重要性。如果微软无法加强其在平板电脑市场中的地位,那么它就可能会考虑从外围来进军这一产业领域,如果这样,微软将会挥斥巨资,来大力发展Windows 8平板电脑,包括为此收购其它的公司,微软也会在所不惜。目前,平板电脑对微软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微软会不惜一切代价达到这一目的。

7.外观设计精美

尽管有关Windows 8的细节目前仍较少,但该操作系统看上去应当可以成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最佳选择。此操作系统的设计进行了更新,外观精美,而且还支持多点触摸功能,因此这将更有利于该系统吸引平板电脑用户。从理论上讲,Windows 8似乎就是iOS和Android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8.微软未把赌注压到WP7

此前人们经常犯这样的错误,即认为微软未能将WP7成功地投放到智能手机市场,因此该公司在Windows 8和平板电脑市场的成功机率也将很低。但实际的情况是,微软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困境与其在平板电脑市场的成功机率毫无关系,更为重要的是,Windows 8是一个功能远远比WP7更强大的平台。

9.微软可能会参与硬件领域

如上所述,谷歌将通过并购摩托罗拉移动进军硬件领域。谷歌的这一举措可能会极大的损害Android的市场应用率,只要其它的设备制造商对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感到担忧。但是,如果这些生产商不会为此担忧,而且Android将继续成为平板电脑生产商的首选操作系统,那么微软可能会努力并购一家硬件制造商,毕竟,微软拥有这样的资金实力,而这样的交易也有助于微软支持自己的操作系统,并提升Windows 8在平板电脑领域内的市场份额。总而言之,如果微软进军平板电脑研发市场,那么它就可能让Windows 8成为Android和iOS的最大威胁。

10.操作系统市场被清理

上个月,惠普宣布将离开平板电脑市场,并可能会放弃webOS操作系统。如果这种决定变成现实,那么就只有RIM的黑莓操作系统能够与Android和iOS进行竞争。等Windows 8进入这一市场之后,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就会出现4位竞争者,这样竞争者可能还不会多,但是,RIM是否能够在平板电脑领域继续生存下去,还需拭目以待。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将继续得到清理,Android和iOS可能也只需担心Windows 8。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平板电脑操作系统这一领域,将是Windows 8、Android和iOS在竞争长期的市场领袖地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