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机升级ORACLE数据库的方法简介

如果你需要安装的数据库服务器比较多,使用图形化方式安装数据库软件的速度还是很慢,而且也比较麻烦。Oracle 11g 提供了Clone安装的方法。
Clone安装的方法就是复制已经安装好的一个ORACLE到另一个服务上。


步骤如下:


使用正常方法在服务器A上安装好Oracle。
将A机器上的$ORACLE_HOME打包,db_home1.zip 。
将B机器的环境准备好,如建立用户、建立用户、修改内核参数,修改环境变量等等。
将zip包copy到B服务器,解压到任意目录。
执行Clone命令再执行root.sh就可以了。


我今天要介绍的是如何利用这个方法升级一个ORACLE.
比如从11g 升级到12c.
1.shutdown 11g oracle.
2.rename 11g ORACLE_HOME.
3.复制一个已经安装好的oracle12c的ORACLE_HOME
4. Clone ORACLE 12C ORACLE_HOME: ./runInstaller -clone -waitForCompletion "'CLUSTER_NODES={slcc20db01,slcc20db02}'" "'LOCAL_NODE=slcc20db01" "ORACLE_BASE=/u02/app/oracle" "ORACLE_HOME=$ORACLE_HOME" "ORACLE_HOME_NAME=DBHome2_12102" "oracle_install_OSDBA=${ORACLE_GROUP}" "oracle_install_OSOPER=${ORACLE_GROUP} " -jreloc $ORACLE_HOME/jdk -noConfig -invPtrLoc $ORACLE_HOME/oraInst.loc -silent -noConfig -nowait_patch/bin
5.执行root.sh
6.以升级方式打开实例:startup upgrade pfile=$HOME/db_upgrade12.1.0.2_${ORACLE_SID}.ora
7.执行一堆必要的sql and post sql.
8.如果你的数据库是多实例的,就可以利用这个方法一个实例一个实例的升级以实现不停机升级数据库的目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