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人特徵

我的個人特徵

Please ref: www.strengthsfinder.com

HENRY BAI

您的個人特徵

根據 Gallup Organization 多年來的研究指出,瞭解自己能力及行為的人,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人。 這群人最能夠發展策略,輕鬆應對日常生活、職場以及家庭裡的需求

只要審視您學會的知識與技術,就能約略瞭解自己的能力;但是能察覺並瞭解自己天賦的人,便能得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個人特徵」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這些是您的「五大」強項。

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邁向成功。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達成始終如一、近乎完美的表現,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

完美主義--鑑賞力非凡的行家

你的標準不是平均值,而是卓越出眾。 在你看來,花很大力氣將某個東西從低於平均值拉到略高於平均值的水準很不值得; 以同樣力氣將原本就很優的東西變成超水準,對你來說比較刺激。 無論是你本身或其他人的能力,都很吸引你。 你就像採珍珠的潛水伕,四處尋找能力的跡象。 無論是無師自通、快速學習、不須按部就班的技巧等,都可能是能力的線索。 你一旦發現能力,就很想加以培養、改進、使其盡善盡美, 發出耀眼光芒。 這種天生的能力看在別人眼裡覺得你很有鑑賞力。 你會選擇與了解你特殊能力的人為伍。 同樣地,你也受到那些發現自己能力,並加以鍛鍊的人吸引。 你會避開想使你固定下來、變成全才的人, 不想將生命花在悲嘆自己的不足之處。 對你而言,發揮天賦才能更有趣、更有效益, 而且不同於直覺,更具挑戰性。

適應力強--處變不驚的鬼靈精

你活在當下, 不將未來視為固定的目標, 反而認為未來是由現在的選擇所創造的。 因此,未來是一次次的選擇。 這不代表你沒計畫,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認知,使你「老神在在」地回應當下的要求,即使悖離計畫也無所謂。 你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要求或臨時改變計畫而不悅。 事實上,你在某種層面甚至很期待有所變化。 你很有彈性,當工作像多頭馬車同時將你拉向不同方向,你仍然可以保持良好的工作效能。

有始有終--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有始有終」的主導特質是一種對成就感的持續需求, 對你而言,每天似乎都是從零開始。 在一天結束前必須完成某件事才覺得對得起自己, 不論多累,也不管週末或例假,一事無成的日子就會覺得不滿足。 你的內心永遠燃燒著一把火, 促使你去完成更多事。 每完成一件事,火勢會稍微減弱,但是很快又會恢復熊熊烈焰,迫使你朝另一個目標邁進。 你必須學會跟這股不滿足的感覺和平共存, 這種特質帶給人精力充沛的能量, 衝擊新工作的展開、面對新挑戰。 這股能量也是替工作團隊制定工作速度、生產目標的動力來源 ,更是讓人不斷前進的主導特質。

同理心--善體人意的「心靈導師」

你能感同身受周遭每個人的情緒, 憑本能就能透過他們的眼神,分享其想法, 但卻不一定同意每個人的觀點, 也不一定憐憫每個人的處境。憐憫是同情不是同理心。 雖然不一定能原諒每個人的選擇,但是基本上都能了解。 這種了解人的直覺十分驚人。 你聽得出別人未說出口的質問, 也可以預期別人的需求。 當別人說不出所以然時,你能用最恰當的字眼、最適合的語調, 幫助對方適切表達自己的感覺, 因此,大家都喜歡親近你。

善於發號施令--重責大任一肩挑的領導人

你有大將之風,也肩負重責大任, 但不會強迫別人接受你的觀點。 有意見一定跟別人分享; 一旦設定目標,一定要說服別人。 你無畏與人衝突,因為衝突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其他人對於生活中的不愉快往往避之唯恐不及,但是你覺得無論事實真相多麼不堪,都堅持要真實呈現。 你要求劃分清楚事情的權責,務必客觀誠實, 並催促大家勇於冒險, 甚至不惜出言恫嚇, 雖然有人因此心生怨恨,認為你冥頑不靈,但還是願意將主控權交給你。 一般人都會被立場鮮明的人吸引,要求他們指點迷津。 因此,你會吸引一群追隨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