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怎么防止偷取


1.   修改数据库名。这是常用方法,将数据库名该成怪异名字或长名字,以防别人猜测。一旦被人猜到,别人还是能下载数据库文件,但几率不大。如将数据库database.mdb改成dslfjds$^&ijjkgf.mdb等

2.   修改数据库后缀。一般改成database.asp   、database.asa、   database.inc、   database.cgi、   database.dll等等,注意要在IIS中设置这些后缀的文件不能被解析。

3.   将数据库database.mdb改成#database.mdb   。   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

分析:假设别人得到你的数据库地址串将是:http://www.yourserver.com/yourfolder/#database.mdb

但实际上他得到是:http://www.yourserver.com/yourfolder/

因为#在这里起到间断符的作用,地址串遇到#号,自动认为访问地址串结束。注意:不要设置目录可访问。用这种方法,不管别人用何种工具都无法下载,如flashget,网络蚂蚁等。

注:只要数据库文件名任何地方含有 '# ',别人都无法正常下载。同理,空格号也可以起到 '# '号作用,但必须是文件名中间出现空格。

4.   将数据库连接文件放到其他虚拟目录下。

5.   将   Access数据库加密。

以上只列出常用之法,为增加保险性,可以几种方法同时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