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右键在当前目录打开Cygwin终端

Cygwin是Windows上用得比较广泛的一个shell终端,但是缺少一些Linux终端具有的基本功能。
本文主要讲如何在Windows上用右键在当前目录打开一个Cygwin终端(Centos一般会自带的功能).

Step 1 安装cygwin

  • 安装Cygwin(略过)

Step 2 准备启动脚本

  • 以我的安装目录(d:\cygwin)为例
  • 在d:\cygwin\bin\下准备一个启动脚本,命名为cygwin.bat
  • 内容为:
@echo off
set _WindowsDIR=%*
D:\cygwin\bin\mintty.exe -i /Cygwin-Terminal.ico -

如果出现最后出现闪退的情况,把最后一行改为"D:\cygwin\bin\mintty.exe" -i /Cygwin-Terminal.ico -

Step 3 添加右键菜单

  •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下新建项CygWin,将其默认字符串值改为CygWin Here(右键菜单显示的内容)
  • 然后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名称改为Icon,字符串值改为D:\cygwin\cygwin.ico
  • 之后为CygWin添加子项command,将默认字符串值改为D:\cygwin\bin\cygwin.bat %V。如图:
    CygWin项
    command项
    Step 4 Cygwin获取环境变量
  • 编辑bash_profile:vim ~/.bash_profile
  • 在最后添加内容:
if [[ $_WindowsDIR != "" ]]
then
	TMPDIR=${_WindowsDIR//\\//}
	unset _WindowsDIR
	cd "$TMPDIR"
fi

Step 5 测试

  • 现在在桌面右键-Cygwin Here试一下吧!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Windows下使用Cygwin编译Perl源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下载和安装Cygwin:首先,你需要下载并安装Cygwin。你可以从Cygwin官方网站(https://www.cygwin.com/)下载安装程序。在安装过程中,选择默认选项即可。 2. 启动Cygwin终端:安装完成后,打开Cygwin终端。你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Cygwin并点击打开。 3. 安装构建工具和依赖项:在Cygwin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构建工具和Perl的依赖项: ``` apt-cyg install make gcc apt-cyg install libiconv-devel libintl-devel libncurses-devel ``` 4. 下载Perl源码:你可以从Perl官方网站(https://www.perl.org/)下载最新的Perl源码压缩包。 5. 解压源码:将下载的Perl源码压缩包解压到一个目录中,比如 `~/perl-source`。 6. 进入源码目录:使用Cygwin终端进入源码目录,比如 `cd ~/perl-source`。 7. 配置构建环境:运行以下命令来配置构建环境: ``` sh Configure -de ``` 这个命令将会配置Perl的构建环境,并使用默认选项。 8. 构建Perl:运行以下命令来开始构建Perl: ``` make ``` 这个命令将会开始编译和链接Perl源码。这个过程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 9. 安装Perl:编译完成后,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Perl: ``` make install ``` 这个命令将会将编译好的Perl程序和相关文件复制到系统目录中,使其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 完成以上步骤后,你就成功在Windows下使用Cygwin编译了Perl源码。你可以在Cygwin终端中运行 `perl -v` 命令来验证安装是否成功,并显示Perl的版本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