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3 socket一些细节记录

实际项目中AS3就实现一个TCPClient对象,大家借助flash.net.Socket实现一个TCPClient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就说一下有的人一下没注意的问题。

1. 字节序

以前和两个客户端同事做项目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完全理解这个字节序。

AS3的socket里有类似readShort()&writeShort()的函数。

先说writeShort(), 比如我们调用下面的代码:

socket.writeShort(5);

AS3的内部会把5转换成big-endian,就是网络字节序。所以,如果我们协议如果约定整数用网络字节序,直接调用writeShort()就OK了。

readShort()也是同理,另外一端传一个16bits的整数过来时,readShort(),会将他从网络自己序(big-endian)转换到主机字节序(Intel+Windows是Little-endian)。


2. event:ProgressEvent

当网络上来数据了,flash就发这个Event。

底层每次收到一些数据,就触发一次Event,应用程序不做任何处理,他也不通知。和平常的Windows上的select/WSAAsyncSelect机制是不一样的。

AS socket的内部应该已经有一个buffer,这个buffer存放接收到的TCP流数据。

在这个Event Handler function里,分解一下tcp流,把消息块读到byteArray,做一下预处理,分发给特定的logic handler就可以了。


其他各种关闭、错误等事件,都响应一下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