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把网站的URL做成伪静态?

伪静态就是动态网页通过重写URL的方法实现去掉动态网页的参数,但在实际的网页目录中并没有必要实现存在重写的页面。伪静态有2种生成方式,一是框架型伪静态;二是利用组件把asp的后辍显示为htm。那么把网页设计成伪静态或者静态网页有什么作用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迎合搜索引擎,方便搜索引擎蜘蛛(Spider)来抓取网页上的相关内容,从而有利于优化网站;

        二、是方便用户访问网站,一个好网页如果是动态的,用户在相互传播时感觉对方信任度不高,但如果是静态页,用户对网页的信任度相对就高些。

       三、静态网页化之提高速度
       众所周知,不管是asp、php、jsp、.net等动态程序,都需要读取调用数据库内容,才能显示数据,相对于流量比较大,就增加了数据库的读取次数, 占用很大的服务器资源,影响网站速度。而采用网站做成静态的,直接除去了读取数据库的操作,减少了环节,提高了网站反映速度。

       四、静态网页化之网站稳定
1、从安全角度讲,静态网页不宜遭到黑客攻击,除开源程序采用的是开源cms,如果黑客不知道你网站的后台、网站采用程序、数据库的
地址,静态网页, 更不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
2、从网站稳定性来讲,如果程序、数据库出了问题,会直接影响网站的访问,而静态网页就避免了如此情况,不会因为程序等,而损失
网站数据,影响正常打开,损失用户体验,影响网站信任度。

        五、如何静态
     怎样让网页静态更好,举例说明,如news.php?id=1可以适当的优化成1.html格式。这样更简法,更容易搜索引擎抓取。


因为搜索引擎喜欢静态页面。从Web服务器的角度,动态链接静态化问题转变为:如何将静态化的文件名称转化成参数。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实现动态链接静态化呢?

可以按下面两步操作:

1、把网页上带链接的地方,都换上新的静态化链接。搜索引擎和浏览器将通过该链接来发生请求。(有些人做修改不是在网页上,而是进行动态链接向静态链接的转向,这是严重错误的)

2、在httpd.conf或.htaccess中使用RewriteRule:

RewriteRule “^/dir/ ([^./]*) \.html” “/dir/script.cgi?doc=$1″ [PT]

[PT]标记告诉Apache执行后续的所有操作。

这样,使动态页面以静态链接的形式展示给搜索引擎。

写在最后,羽毛小贴士:只要url不要过长,过多的参数,同时不要让蜘蛛陷入链接黑洞,现在的搜索引擎技术对待动态链接和静态链接基本没有区别。因此,如果不方便动态链接静态化的站长朋友,也没必要将太多精力花在这方面。另外,伪静态是通过服务器配置将动态映射成静态页面,多了一个映射步骤,伪静态处理更加占用服务器cpu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