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经营模式之道(序)——暨“一路一起舞吧”开博之作

整合经营模式之道(序)

                                暨“一路一起舞吧”开博之作

——经营狂士

非常高兴,构思好几天的文章终于落笔。本人将携独创的“整合经营模式”,于本周内正式开通“一路一起舞吧”的官方博客,该博客将致力于“整合经营模式”的分享、传播、发扬,同时,该博客欢迎有激情、有梦想的有志者、创业者、成功者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和盛家园”,并致力于引导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那些在人生道路上有疑惑、遇到难题的朋友提供温暖及帮助。凭我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在这里,你的角色随时可能是导师、朋友、学生、伙伴、专家、战友……希望在这里能收获到大家所需要的快乐、知识、感悟及力量。相信有你更精彩!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首先,自认为比较客观的进行自我介绍。本人刚过而立之年,年龄、资历、阅历皆尚浅,“诚信、一诺千金”是个人道德操守,偶尔自我谬赞为高洁之士。外表温和谦虚而内心火热自负,敬佩于诸葛神侯的神机妙算、惊讶于鬼谋贾诩的精准刁钻、无奈于像狂士凤雏的孤傲狂放、激动于曾被比较为江东陆逊的沉着统筹,而我却并不在乎是否能像司马仲达那样“平生只挥一次剑、一剑磨十数年”,我只希望打造有价值的剑,“管它是否需磨数十载”,因此我对自身的评价就是“狂士”。

由于“狂士”基因,我经历了不少挫折,在逆境中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也曾有过感伤、无奈、责怪,但更多的是自我成长的决心、面对困难的勇气和积极的态度。一直都在不断的否定自我、批判自我,也接受到很多的质疑,而追逐梦想之心永远充满激情,因此我很少消沉消极。年少轻狂的经历还历历在目,现在想想觉得挺好笑。曾经,战胜史玉柱的辉煌是我的梦想,经过反思之后却感悟到,难道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仅仅于此?即使能够做到,又能如何?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只是沧海一粟、是个过客罢了。不如把自己的成长理念、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在经营管理运作上的理念进行完善,并加以传承,引导越来越物质丰富精神空虚的社会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我一直不断地在教育、引导着自己由曾经的轻狂心态转变成包容、大爱的人生态度,也希望能影响、感动更多的人。这也是一直以来在“一路一起舞”接受众多大学生朋友关于个人在人生规划、人生目标、人生价值等咨询上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人的理念大多来自于生活、职场、商场的感悟,专业性上明显可能存在不足,对于这里的一切,希望大家抱着包容、扬弃的态度对待。这也是“整合经营模式”的原则之一。

整合经营模式不像很多其它理念理论,没有很多复杂、深奥、花哨的东西,它更注重实际、实用。像很多国际化的广告、传媒公司,为了品牌发展或业务需要,会专门花大功夫创造、包装一个××理论,这种情况在品牌服务型公司比较常见。

整合经营(Integrated managing operating,简称IMO)模式是由本人首创、独创的新型经营管理以及市场化运作模式。它体现了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包括道家思想、中庸之道以及当前长江商学院所倡导的本土化地头力管理模式的特点,尤其是借鉴了李小龙功夫之道的精髓。当然,它并不抛弃国外的经典管理理念,相反却融入了许多优秀国际化企业的经营理念及市场化模式。它涵盖企业发展的诸多核心要素及环节,尤其在目标管理、经营理念、团队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管理机制建设、营销传播等环节将可能发挥突出作用。它是一种整合战略、战术的新型模式,正是“狂之势、博之法”的深刻体现。因此,IMO将是一个开放型的、自我否定型的模式,它永不是完美却永远追求完美。本人将穷毕生之力,运用IMO的理念将IMO不断进行完善、传播、发扬、传承。

既然IMO是经营模式,因此首先不得不谈论一下管理之道。当前,由于中国本土企业的崛起,出现了很多争论的声音,主要争论国外管理模式及中国本土化管理模式孰优孰劣,哪种模式更适合中国企业。这种声音来自很多专家、学者、企业家,当然,笔者十分痴迷于创新而从不迷信各种权威,这也是自诩经营狂士的原因之一。在本人看来,这种争论毫无必要,就像中医西医之争,两种模式各有优缺点,不同的企业适合不同的模式,不同的发展阶段适合不同的模式,不同的环节适合不同的模式,两者相结合岂不更完美?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专家学者企业家不明白不理解这两种模式,更严重的说或许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管理。

IMO将完美诠释管理的本质及理念。简要来说,管理即是使组织有效、高效运营的方式和方法。因此,管理的关键一点在于减少沟通阻力、不制造障碍。但是很多企业没有明白这一点,包括一些大企业,大好的发展时光用在了制造内耗、解决内耗上。很多企业家喜欢把简单的事搞的异常复杂,仿佛复杂的东西道理更深、效果更大。你生病了多吃几种药试试,看看是不是病就好得快?对症下药才是关键嘛。似乎有一种潜规则,认为管理就是什么狠、霸气、魄力,找职业经理人时潜意识里喜欢面相凶狠、不苟言笑的,其实这些都不是管理的核心要素,没有任何一种管理理念把管理和铁棒、霸气等词联系的如此之深。现代化的企业越来越注重服务,自内而外延展式的服务型模式或许将有较好的发展潜力。目前,本土化管理模式越来越注重这种倒金字塔式的模式,其实,诸多直销企业的团队模式正是如此,发展非常迅猛。

IMO在管理模块将焦点赤裸裸地直指企业管理及发展的核心要素,一击即中。突出解决企业战略、经营理念、目标管理、企业文化、激励机制、沟通机制、快速反应机制、自我管理机制、成本控制机制、项目运作机制的关键性问题。借鉴并融入了包括海尔、修正、华为、皇鸣太阳能、新时代、三株、海底捞、恒安标准人寿等中外大型企业的部分理念及模式。

IMO将拨开企业成长、发展的遮羞布,尖锐揭露企业成长的因素。正如近期经常与大学生朋友沟通时所感受到,很多大学生没有明白人生的目标、价值和意义,时常感到茫然、疑惑,而我们很多的企业又何尝不是像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一样,一个国家又何尝不是这个成长过程的缩影呢?只是个体大小不同罢了,大的个体成长过程更加漫长而已。而快速成长的企业则像那些在大学阶段就已经明确人生价值的学生,他们的适应、成长、发展自然更协调。据本人了解的情况来看,中国至少90%以上的企业目前仍然处于毕业生阶段,还有许多的曲折、彷徨、困难等着去尝试。既然,还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朋友、企业,那么,本博客存在的必要性就很大了,它的努力方向就是解决这些问题。虽然任务很艰巨、很困难,也正是因为任务很艰巨、很困难,那么就更需要“狂士”们来引领走出第一步了。

接下来,“整合经营模式IMO”各篇章将陆续推出,除了管理篇,还包括市场篇(市场管理、模式及客户管理)、通路篇(策划、宣传及终端建设)、团队篇(团队建设及机制)、运作及模式升级(实战运作、分析及IMO系统升级),共计5大模块。其间,也会有一些关于商业、管理、市场、人生规划、人生感悟的其它案例、评论性文章推出。同时,IMO将在不断的理论完善过程中,付诸实践,接受实践的检验。计划将用IMO模式打造一个有竞争力的团队,前期暂依托QQ群(群号:30237286)进行交流,核心运作群号暂不公布,该团队的打造以及项目运作的详细过程、细节将在“一路一起舞吧”官方博客中展示,敬请见证。同时,由于个人能力、视野、阅历的原因,IMO模式难免有主观、客观上的不足,希望尽可能得到您的谅解、包容及指正。深表感谢!

分享快乐、见证你我的成长,“一路一起舞吧”!

经营狂士于2010111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