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Ubuntu11.10(EasyBCD硬盘安装)

Win7+Ubuntu11.10(EasyBCD硬盘安装)

1)首先还是分区,在计算机上右键--管理--磁盘管理

装Ubuntu分配的硬盘大小最好是(20G以上)不要太小,这里请注意,ubuntu和windows文件系统完全不同,所以我们划好要给ubuntu的分区后,删除卷。到时候,安装好的ubuntu的分区,在windows下是看不到的,但是进入ubuntu是可以访问windows的磁盘的。这才叫双系统的吧,和wubi那种不一样哦。

2)准备两个东西EasyBCD软件iso镜像(我用的easybcd是2.1版,就下载1.7之后版就行,要那种安装版的,不要绿色版)

3)

下面打开EasyBCD软件,可以看到现在我们的计算机只有一个启动“入口”,

我们来给他加一个,选择Add Entries(添加移动入口点),

NeoGrub 然后点Install NeoGrub点Save ,接着是Configure

然后就会出现一个menu.lst文件

我们要编辑这个文件 因为系统就是这个文件找到我们的ubuntu的。

把下面的 英文 复制进去,把原来的全覆盖掉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1.10-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特别注意:

ubuntu-11.10-i386.iso是你的iso的名字,别写成我的了,这个要改成你的。

对于有的电脑上你的第一个盘符并不是C盘,在磁盘管理中可以看出,所以安装时需将(hd0,0)改为(hd0,1)【假设为第二个】

关闭 保存

接下来:把准备好的iso用压缩软件或者虚拟光驱打开,找到casper文件夹,复制initrd.lz和vmlinuz到C盘,然后在把iso也拷贝到C盘。

重启 你就会看到有2个 启动菜单给你选择 我们选择第2个 NeoGrub 这个

然后等待一段时间 就会见到我们 日思夜想的 ubuntu了。

默认 桌面有2个文档 一个是演示的不用管 我们选择 安装Ubuntu ,

记得在这之前 要按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代码:sudo umount -l /isodevice这一命令取消掉对光盘所在 驱动 器的挂载,否则分区界面找不到分区。

开始安装,

选语言不用说,

选安装类型,我们用自定义。

 

挂在分区的方案如下(以30G为例):

/    20G  ext4(根分区可以大点

SWAP  2G

/home  8G ext4(剩下的给/home

部分图:

 

 

 

注意:

(1)在选择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时,可以选择我们分好的 区,也可以新建一个/boot

(2)若重启就会发现原来 windows进不去了。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修改GRUB_TIMEOUT="10"
    然后在终端中输入sudo update-grub
    update 命令会自动找到 windows 7 启动项。并且自动更新 /boot/grub/grub.cfg 文件。这样重启就能进windows了。

(3)

最后进入Window7,打开EasyBCD删除安装时改的menu.lst文件,按Remove即可。

然后去我们的c盘 删除vmlinuz,initrd.lz和系统的iso文件。

利用EasyBCD可以更改启动项菜单按Edit Boot Menu按钮,可以选择将Windows7设为默认开机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