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新职员部门分配

关于这个程序有两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要用哈希码值。这里我们用到了switch case 分支语句,switch后面的括号里跟着的是它的判断条件,这个判断条件有个要求:它只可以接受int,byte,char,short类型,不能接受其他类型,而我们的“员工应聘语言”类似java,C++一类都是字符串,这并不符合switch的要求,所以这里我们需要哈希码值。

第二,什么是哈希码值,先来段百度百科上的解释:哈希算法将任意长度的二进制值映射为固定长度的较小二进制值,这个小的二进制值称为哈希值。哈希值是一段数据唯一且极其紧凑的数值表示形式。通俗一些,也就是说哈希码值是与数据对应的,唯一的,一串数字,那么它就满足了switch的要求。Ps:哈希码值可以根据一些工具直接查询(度娘哈希码值查询即可)。









关于性别的输出,我在某些网站上学习到的是:Scanner可以接收char类型。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员工性别:");

char sex = scanner.next().charAt(0);

编译并没有错误,但是执行时进行到输入性别这一步程序会直接跳到default,我找出了当时的笔记,确定某网站的老师就是这么讲的,重新调试过几次,然并卵,直到换为String类型才执行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