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图形学(二)输出图元_9_填充区图元

填充区图元
       除了点、直线段和曲线之外,另外一种描述图形组成部分的有用结构是使用某种颜色或图案进行填充的区域。这种类型的图形部分一般称为填充区(fill area)或填充的区域(filled area )通常, 填充区用于描述实体表面,但在许多其他应用中也很有用。填充区常常是一个平表面,主要是多边 形。但一般而言,图形中可能有多种形状的区域选用某种颜色填充。图3.40给出了几种可能的填充 区形状。目前我们假定填充区只用指定的某种颜色显示。第4章将讨论其他的填充选项。
       尽管有可能使用各种形状,但图形库一般不支持任意填充形状的描述。多数库函数要求填充区 指定为多边形。由于多边形有线性边界,因而比其他填充形状更容易处理。另外,多数曲面可用一 组适当的多边形面片来逼近,就如曲线可用一组直线段逼近一样。在使用光照效果和表面处理时, 逼近曲面可以显示得相当逼真。利用多边形面片对一曲面进行的逼近有时称为表面细分(surface   tessellation),或者可以使用多边形网格(polygon mesh)来拟合曲面。图3.41给出了一个用轮廓线 形式的多边形网格逼近的金属圆柱体。作为线框图(wire-frame ),因其仅给出一般标识表面结构的 多边形的边,所以这类图能快速地进行显示。线框模型经绘制处理生成具有自然材料表面的显示。 使用一组多边形面片描述的对象称为标准图形对象(standard graphics object )或称为图形对象 (graphics object)

    我们可以使用任何边界描述来建立填充区,如圆或互相连接的样条曲线段。下一节讨论的一些多边形方法可用来显示具有非线性边界的填充区。 曲线边界对象的填充方法将在第4章讨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