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setLeft与style.left的区别 event.altKey、event.ctrlKey、event.shiftKey 属性 clientWidth和offsetWidth

1.offsetLeft与style.left的区别

offsetLeft 获取的是相对于父对象的左边距

left 获取或设置相对于 具有定位属性(position定义为relative)的父对象 的左边距

如果父div的position定义为relative,子div的position定义为absolute,那么子div的style.left的值是相对于父div的值,这同offsetLeft是相同的,区别在于:

style.left 返回的是字符串,如28px,offsetLeft返回的是数值28,如果需要对取得的值进行计算,还用offsetLeft比较方便。

style.left是读写的,offsetLeft是只读的,所以要改变div的位置,只能修改style.left。

2.event.altKey、event.ctrlKey、event.shiftKey 属性

event.shiftKey

语法:event.altKey

取值:true | false  1|0

说明:

altKey属性为true表示事件发生时Alt键被按下并保持,为false则Alt键没有按下。 
altKey属性可结合鼠标或键盘使用,多用于制作一些快捷操作方式。 
 
event.ctrlKey 
功能:检测事件发生时Ctrl键是否被按住了。

语法:event.ctrlKey

取值:true | false  1|0

说明:

ctrlKey属性为true表示事件发生时Ctrl键被按下并保持,为false则Ctrl键没有按下。 
ctrlKey属性可结合鼠标或键盘使用,多用于制作一些快捷操作方式。 
 
event.shiftKey 
功能:检测事件发生时Shift键是否被按住了。

语法:event.shiftKey

取值:true | false  1|0

说明:

shiftKey属性为true表示事件发生时Shift键被按下并保持,为false则Shift键没有按下。 
shiftKey属性可结合鼠标或键盘使用,多用于制作一些快捷操作方式。


 3.clientWidth、scrollWidth、offsetWidth等

clientWidth是对象看到的宽度(不含边线,即border
scrollWidth是对象实际内容的宽度(若无padding,那就是边框之间距离,如有padding,就是左padding和右padding之间距离)。
offsetWidth是指对象自身的宽度,整型,单位像素(含边线,如滚动条的占用的宽,值会随着内容的输入而不断改变)。
 scrollHeight: 获取对象的滚动高度。
scrollLeft:设置或获取位于对象左边界和窗口中目前可见内容的最左端之间的距离
scrollTop:设置或获取位于对象最顶端和窗口中可见内容的最顶端之间的距离
scrollWidth:获取对象的滚动宽度
offsetHeight: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父坐标 offsetParent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高度
offsetLeft: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 offsetParent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计算左侧位置
offsetTop: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 offsetTop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计算顶端位置

clientX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当前窗口的 x 坐标,其中客户区域不包括窗口自身的控件和滚动条。 
clientY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当前窗口的 y 坐标,其中客户区域不包括窗口自身的控件和滚动条。 
offsetX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触发事件的对象的 x 坐标。 
offsetY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触发事件的对象的 y 坐标。 
screenX 设置或获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用户屏幕的 x 坐标。 
screenY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用户屏幕的 y 坐标。 
x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父文档的 x 像素坐标(亦即相对于当前窗口)。 
y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父文档的 y 像素坐标(亦即相对于当前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