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core模版引擎的使用-template方法

之前写小网页里有遇到在DOM中增加大量的html结构的时候,傻乎乎的在js中写一堆模版,然后用replace一个一个做替换。当时就是难看了点,不觉得啥,现在了解了模版引擎之后回头来看真的比较捉急了,以后是不会那么傻了

看了《javascript编程实战》这本书后,个人认为比较好用的一个模版引擎,Underscore中的template方法。

_.template(templateString, [data], [settings])

这是template方法的api,可接受三个参数,其中:

第一个参数也是必须的参数是模版字符串,你可以通过<%=  %> 来插入变量,还可以通过<%  %>来插入js代码,也可以通过<%-  %>来进行html转义,如果变量很多,可以使用<% print() %>来简化。

第二个参数是传入模版的数据,如果不传第二个参数,那么这个方法会返回一个模版函数,这个模版函数可以穿入数据返回完成的模版,如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