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初学者如何学习

也谈初学者如何学习
  ----世界上的大师不多,多的是初学者。
  
 看过很多篇如何学习编程,学习什么语言,怎么能最快的掌握某部分知识。大家各有各的见解,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应该说都有些许道理,包括我这篇文章,也只是有些许道理,毕竟对象不一样,方法也不一样,所谓各有各的道,各有各的经。
 这里只是谈谈我自己的感觉。
 
 一:外语要学吗?怎么学?
 
 真正想学习计算机程序开发,想学好程序开发,你第一步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学好计算机英语。
 其实这个任务对于大部分的高校学子来说并不困难,外语4级够了,当然争取六级吧。任何时候都不要放松对外语的学习。
 对于外语不好的同学如何学习我想有两种:
 1.集中式学习:找个培训机构,集中培训一段时间,同时坚持阅读外文网站。一个月,我想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了。
 2.在用中学习:没有金钱,没有集中的时间,那就自己学吧,下个词霸,找个简单的软件,我想office比较合适吧,没汉化的,
 学习每个菜单的含义,不懂得可以再看看汉化的或者查字典。学习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用心,这样才能在使用中进行积累。
 我自己是对看到的任何不知道的单词都有查查,即时查完又忘了,也会查查,查的次数多了,自然记住了。
 我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没事的时候喜欢翻英语词典,O(∩_∩)O~。
 
 二:专业领域如何入门?
 
 1. 了解相关术语的意义。
 拿hibernate来说,orm,那你需要先去了解什么是 ORM,百度,wiki都可以。
 orm发展现状如何,掌握趋势和潮流,然后选定一个实现,比如 hibernate 去学习。
 
 2.外语掌握好的情况下,最好的学习就是去官方网站。
 中国的软件也做了不少,开不开源的都有,个人/集体的也都有,质量差吗?也不一定就差。为什么推广不开,没人用呢?
 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不会用,所以没人用。因为没人教,所以不会用。那谁教呢?当然是开发程序的人。这就是文档帮助的事情啦。
 中国人做软件的太多了,做文档帮助的太少了。编程的人可能这个毛病比较多吧,只喜欢写代码,不喜欢写文档。
 而相对来说外文网站这个就做的比较好,功能不一定多,但实用,最主要的是易用,有帮助文档,会一步一步带你进入她的世界。
 还是学习nhibernate,国内的讲的也很多(当然大部分都不是原创,其实原创不原创的没关系,我们的目的是传播知识。这是我对翻译的理解)
 我自己认为,英语不好的,那可以先看国内的,最好是翻译的,看一遍中文,然后再去看他的英文,这样的话能够比较容易理解。
 去官方网站,就要看tutorial。
 最好的文章就是官网的tutorial.一般都是大师的文章,深入浅出,把东西都说了,但掌握起来又特别容易。
 看完入门,可以继续看看站点,还有啥,一般还有一些深入浅出的例子。
 当然,看文章的同时,不要忘记动手。
 
 3.基础掌握了,也练习了,那就可以做一个大一点的小项目,比tutorial 练习的例子复杂,但比大项目还要小很多。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现在学到得知识在以前的项目中实现。比如对于以前实现的一个cms,可能使用的是自己动手构建的sql语句,
 那我们可以把hibernate集成到我们的项目中。这样我想更能锻炼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三:学什么编程语言?
也谈谈学什么语言   我觉得这个同学讲的也不错,很多高手都说学什么语言不重要,重要的是思想,我想对于初学者来说,思想重要,但具体的语言学习也同样重要,具体的语言学习,才能筑起理论的高度,只学,只谈思想,初学者容易纸上谈兵。个人感觉学习面向对象,还是java 入门的好。然后理解面向对象了,再学习其他的语言,就只是语言本身的学习啦。

最后还是那句话,这篇文章只是个人感受,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结果可以一样,但途径是多种多样的。欢迎大家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