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光线传感器简介

        HTML5环境传感器由 Sensor API描述和定义,包含了6种常见的传感器类型:
        它们分别代表温度(摄氏度)、气压(千帕)、湿度(百分比)、光线(lux ,勒克司)、声音(分贝)、临近(厘米)。
        HTML5传感器目前讨论的比较多的是DeviceOrientationEvent运动传感器和方向传感器,而Sensor API的详细内容在国内很少有相关的文章提及。下面我对其中的光线传感器进行一个简单介绍,让大家先窥HTML5 Sensor API的一貌。
         光线传感器规范还是内部讨论的W3C工作草案,定义了通过了光线传感器测量周围光线水平的方式,包括2个接口,LightLevelEvent提供了简单的光线级别分类,而DeviceLightEvent接口以 光照度lux为单位,描述了环境光线的详细信息。
 
不同的光照度
         一、DeviceLightEvent接口
        DeviceLightEvent提供了环境光线的精确值,结果以lux(勒克司,为距离一个光强为1cd的光源,在1米处接受的照明强度)为单位。
        它包含一个属性和一个事件:
  •         属性value - 返回当前环境光线的强度值。
  •         事件ondevicelight - 如果光线变化,会触发此事件。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检测方法、传感器结构的不同,不同的设备在同一环境下的返回值可能有所差异。
二、LightLevelEvent接口
        LightLevelEvent接口提供周围环境的光线水平分级,主要包括三个范围的内容:dim-昏暗,normal-正常和bright明亮。其实它相当于一个简单的判断,让开发者可以很方便的区分这三种常见的光线状态。
        它也包含一个属性和一个事件:
  •         属性value-返回当前环境光线的强度水平,dim、normal或者bright。
  •         事件onlightlevel -如果光线水平变化,会触发此事件。
        如何区分昏暗、正常和明亮的光线水平呢?规范定义昏暗是指光照度小于50 lux的环境,正常代表50到10000 lux之间,而明亮则是大于10000 lux。

        考虑一下,利用光照传感器Web App可以实现的有趣功能包括哪些?例如在页游里可以根据光照度自动变换场景模式、阅读App可以根据光照度自动变换背景色,进入白天或者夜晚模式…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利用这些奇妙的传感器属性,Web App的开发者又将实现更多好玩的创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和有趣。


植物大战僵尸的夜间模式

        请注意,Sensor API和DeviceLightEvent定义了浏览器的实现形式和开发者的调用形式,但是它们目前仅仅是工作组草案,未来形式和定义有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相关文章:《 对HTML5 Device API相关规范的解惑
        《 用HTML5实现手机摇一摇的功能
        《 百度开发者大会:用HTML5新特性开发移动App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蒋宇捷的专栏(http://blog.csdn.net/hfah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