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的主要特点

ERP的主要特点包括集成性、实时性和规范性。 

集成性表现在ERP是一个信息高度集成的管理系统,不仅可以使对企业内部的物流和资金流、信息流实现集成,而且也可以将企业外部有关供货商及其市场和客户的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集成在一起。 

实时性表现在ERP系统与互联网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数据交换和通信能力,实现企业实时在线管理。 

规范性是 ERP系统实现信息集成的必要条件,它包含两方面:一是信息规范,这通常指数据的名称、代码和定义必须明确一致,统一各个业务部门的传统习惯做法;二是业务流程规范,它是保证信息资源完整的必要条件,业务流程不规范必然造成信息流程不规范,会造成数据的流失或不完整。信息流程的规范化,取决于业务流程的规范化,它是信息公开透明的必要条件,也是建立公平、公正和诚信市场秩序的前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是指一种综合性的管理信息系统,它集成了企业各个部门的业务流程和信息,包括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等方面的业务,用于综合管理企业的资源。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在生产、销售、采购、库存、财务等方面实现信息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 ERP系统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 模块化:ERP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和定制,实现个性化的管理。 2. 集成化:ERP系统可以集成企业各个部门的业务流程和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和协同办公。 3. 标准化:ERP系统采用行业标准和最佳实践,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标准化。 4. 可扩展性:ERP系统可以根据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进行功能扩展和升级。 通过使用ERP系统企业可以实现以下几个方面的作用: 1. 提高企业运营效率: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销售、采购、库存、财务等方面的信息管理,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 2. 降低企业成本: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各个环节的优化,从而降低企业的成本。 3. 提高企业管理水平:ERP系统可以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帮助企业管理者做出科学决策,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4. 增强企业竞争力: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水平,从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综上所述,ERP系统企业管理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