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

他们的相识,和大学里所有相遇的男孩子女孩子一样,没有丝毫的意外。如果硬要追究一些与众不同,那便是他们不是恋人,从开始到离别,一直都不是。

青涩校园里,男孩和女孩的友情总是有暧昧的影子,好似欲盖弥彰,但是他们,仿佛要故意的对抗这样的偏见,固执坚守年少的单纯。即使有欣喜有眷恋有依赖甚至有爱,也只是他们彼此的心事,从来没有谁知道。
   
下着雨的冬天,他和她撑着一把伞,深一脚浅一脚,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不牵手不拥抱还保持一点点的距离,他让着她,她也让着他,最后两个人都被雨水打湿,冷的打颤,但心里却是温暖的,他们就象一家人的两个孩子那样相爱。

他们一起走过很多路,说过很多话,唱过很多歌,说的什么唱的什么他们已经不记得。他能记得的是她每次小女孩一样上当的无辜表情,她记得他笑的样子,干净又漂亮。那是彼此的所有交往,没有后来。也幸好没有后来,在许多许多年以后他们念及彼此依然很欣喜依然有眷恋。虽然他们彼此心里都想一直在一起。

他有段时间曾经很依赖她,失恋的日子里很难过,他对着她泪流满面,伤心的是失去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然后他得到了她给的无言的拥抱,他记得她当时傻傻的,拍着他的肩膀一直喃喃“不要哭,有我呢,不要哭”,反反复复的这几句话。即使隔了很久很久他依然记得她当时的那个拥抱和那些话。在清冷孤单的校园冬季,一直温暖着他。

温暖了很多年。在他后来离开她遇见很多新的人新的事,失意失落孤单难过的时候,他总是会想起她,感觉暖暖的。

他多么依恋她,甚至想带她一起走,可是当他鼓足了勇气说出心中的盼望时,她沉默了。他也曾经无数次想,如果时光停留在那时候如果没有后来的离别,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呢,但是又笑着摇头,人生不是电影啊,想要暂停想要重播,又怎么可能。

可是他一直不知道的是,他其实一直都是那个涩涩女孩子青春里的心事啊。她把她的心事埋的很深很深,她甚至不能够看见他看似玩笑时表白的认真。直到她嫁为人妻,已为人母,白发苍苍,那写满眷恋和思念的日记本,发黄的纸页上透出的还有那些爱过的影子和痕迹。

那时侯,她很想和他在一起,但却又故意装出不在乎的样子。她的爱小心而模糊,粗心的他不会察觉。快要毕业的时候,他们一起看了唯一的一部电影《花样年华》。也许离别的情绪过于感伤,也许幽幽的故事和画面太让人黯然,他们都沉默。后来他突然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对她说,他们真傻,要是咱们俩,你一定会跟我走,是不是。

是不是?是的。是的。是的。她后来对自己重复了千万遍,但是当时,她没有勇气回答,她甚至都不敢抬头看他的表情。

他们离别的时候,抱着哭了,她再也说不出什么话。能说什么呢,所有的爱和恨都在眼泪中,伴随着离别,离开彼此的世界。心里面一千一万句的祈祷和祝愿,化做的也只是他走后的一声叹息。

有些爱太深,只能无言,她和他后来一直这样安慰自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