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最佳实践》读书笔记

国庆期间看了大部分,现在补完。一些东西看了也不是很懂,权且先记录下来,备忘。感觉是:相关的开发还是比较容易的,主要要搞清对应的接口和URL,就是查手册吧。难怪猪八戒上一堆的几千块钱就可以开发的服务。估计还是那种做好不容易,普通应用都有成熟模板了。比如:服务介绍,关于我们,信息查询。这样基本通用的内容。

一个感觉是:通过各种限制,保证了微信的简洁,方便了移动平台使用。

第一部分:

微信三大公众平台:公众平台(服务号、订阅号、企业号?),开放平台(内容分享平台),智能开放平台(语音、图像接口)。  

1、微信功能: 群发功能,自动回复,自定义菜单(3个一级菜单,5个二级菜单)。  其他功能。

2、微信的公众号后台实际对应一个微网站。作者使用的是sina的SAE来搭建网站服务端。

3、接口调试工具,可以判断提供参数是否正确。

相关链接: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入门教程 - 方倍工作室 - 博客园
http://www.cnblogs.com/txw1958/p/wechat-tutorial.html

第二部分

ch3:基础接口。  接收用户消息(MsgType    = text,image,voice,video,location,link); 发送被动响应消息(回复用户的消息);接收事件推送消息(关注、取消关注)。

基础代码:
define("TOKEN", "pondbay");
$wechatObj = new wechatCallbackapiTest();
if (isset($_GET['echostr'])) {
    $wechatObj->valid();
}else{
    $wechatObj->responseMsg();
}
ch4自定义菜单和高级接口
1、获取Access Token
2、自定义菜单:3个一级菜单(最多4个汉字),5个二级菜单(最多7个汉字)。一级菜单为button,二级为sub_button。按钮类型包括:click(单击推事件),view(跳转URL),scancode_push(扫码推事件),pic_sysphoto(弹出系统拍照发图),pic_photo-or-album弹出拍照或者相册发图,pic-weixin弹出微信相册发图器,location_select弹出地理位置选择器。
3、菜单事件响应,view(跳转URL)直接跳转不会有事件处理,其余的要对应处理。
4、客服接口,接收到用户发送信息、各类事件后,可以调用客服消息接口POST消息,不受限制。
5、OAuth2.0网页授权  2.0不兼容1.0,允许用户提供一个令牌,而不是用户名和密码来访问他们存放在特定服务提供者的数据。(特定网站在特定时段内访问特定资源)代码比较简单。
一些高级接口:
6、生成带参数二维码。临时二维码和永久二维码。

7、获取用户地理位置。

8、获取用户基本信息。

9、获取关注者列表。

10用户分组管理(最多500分组)

11上传/下载多媒体文件

12 高级群发接口。订阅号每天一条,服务号每月4条。

13模板消息:用于公众账号向用户发送重要的服务通知。


后面这些没有仔细看,草草翻了翻,感觉挺实用,需要时会再说。毕竟只是为了了解一下公众号和相应的开发的概况,不是去实际开发。

ch5 微信支付

ch6 微信小店 

在基础的功能上,二次开发。

ch7 生活类   

CH8 娱乐类

ch9 企业类   大转盘(有点意思,仔细看了看)  刮刮卡  会员卡等  高德地图接口

ch10 微信开发使用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