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IP广播地址

四种IP广播地址
一、受限的广播
受限的广播地址是255.255.255.255。该地址用于主机配置过程中IP 数据报的目的地址,此时,主机可能还不知道它所在 网络网络掩码,甚至连它的IP地址也不知道。在任何情况下,路由器都不转发目的地址为受限的广播地址的 数据报,这样的 数据报仅出现在本地 网络中。

一个未解的问题是:如果一个主机是多接口的,当一个进程向本网广播地址发送数据报时,为实现广播,是否应该将数据报发送到每个相连的接口上?如果不是这样,想对主机所有接口广播的 应用必须确定主机中支持广播的所有接口,然后向每个接口发送一个数据报复制。

大多数BSD系统将255.255.255.255看作是配置后第一个接口的广播地址,并且不提供向所属具备广播能力的接口传送数据报的功能。不过,routed和rwhod(BSDrwho客户的服务器)是向每个接口发送UDP数据报的两个应用程序。这两个应用程序均用相似的启动过程来确定主机中的所有接口,并了解哪些接口具备广播能力。同时,将对应于那种接口的指向网络的广播地址作为发往该接口的数据报的目的地址。

HostRequirementsRFC没有进一步涉及多接口主机是否应当向其所有的接口发送受限的广播。

二、指向网络的广播

指向网络的广播地址是主机号为全1的地址。A类网络广播地址为netid.255.255.255,其中netid为A类网络的网络号。一个路由器必须转发指向网络的广播,但它也必须有一个不进行转发的选择。

三、指向子网的广播

指向子网的广播地址为主机号为全1且有特定子网号的地址。作为子网直接广播地址的IP地址需要了解子网的掩码。例如,如果路由器收到发往128.1.2.255的数据报,当B类网络128.1的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时,该地址就是指向子网的广播地址;但如果该子网的掩码为255.255.254.0,该地址就不是指向子网的广播地址。

四、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

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也需要了解目的网络的子网掩码,以便与指向网络的广播地址区分开。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地址的子网号及主机号为全1。例如,如果目的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那么IP地址128.1.255.255是一个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地址。然而,如果网络没有划分子网,这就是一个指向网络的广播。
网络广播
(Broadcast on Network)
网络广播是指一个节点同时向相同域中的其它所有节点 传输数据包的过程。组播是一种特殊的广播,其中一组请求收听的选定 用户将收到广播。广播 传输通常在局域网(如以太网)中进行,但有时也发生在虚拟局域网(VLAN)中。IPv6 支持单播(Unicast)、组播(Multicast)以及任意播(Anycast)三种类型,IPv6 中没有关于广播(Broadcast)的具体划分,而是作为组播的一个典型。

网络广播中涉及以下以下重要概念:

广播域(Broadcast Domain):这是一个限定区域,其中的所有设备都可以共享信息。换句话说,与网络相连,且负责接收广播的所有设备都是同一广播域的一部分。在一个共享以太网中, 工作站通过共享媒体将帧广播到其它所有节点。其它节点收听广播,只接收寻址到它们的帧。因此,共享以太网中的所有节点都属于同一广播域。此外通过虚拟局域网 技术可以创建一个虚拟广播域。

广播地址(Broadcast Address):这是一个特殊地址,当数据包可以寻址到该地址时,可以帮助所有设备打开和处理信息。例如,MAC 地址,格式为 1xFFFFFFFF 是一种广播地址;IP 地址255.255.255.255是通用广播地址。任何设备都将打开寻址到广播地址的信息,并将它们传送到下一个工作站。

广播风暴(Broadcast Storm):当主机系统响应一个在网上不断循环的广播数据包或者试图响应一个没有应答的系统时就会发生广播风暴。随着网络数据包数量的增加,广播风暴可能会引起网络拥塞问题。为防止广播风暴的发生,需要细心配置网络以阻止非法广播信息的进入。

生成广播信息的应用程序包括地址解析协议(ARP)。通过该协议,主机发送一个地址解析查询到局域网中的所有计算机上,以实现网络 IP 地址的分配。有些路由选择协议,如RIP,主要用于支持网络设备“Advertise”网络服务。



Broadcast Address(广播地址)是专门用于同时向网络中所有工作站进行发送的一个地址。在使用TCP/IP 协议的网络中,主机标识段host ID 为全1 的IP 地址为广播地址,广播的分组传送给host ID段所涉及的所有计算机。例如,对于10.1.1.0 (255.255.255.0 )网段,其广播地址为10.1.1.255 (255 即为2 进制的11111111 ),当发出一个目的地址为10.1.1.255 的分组(封包)时,它将被分发给该网段上的所有计算机。

目录

广播地址主要有两类
四种I P广播地址
广播和广播地址

编辑本段广播地址主要有两类

  广播地址应用于网络内的所有 主机  1) 有限广播  它不被路由但会被送到相同 物理网络段上的所有主机   IP地址网络字段主机字段全为1就是地址 255.255.255.255  2) 直接广播  网络广播会被路由,并会发送到专门网络上的每台主机  IP 地址的网络字段定义这个网络, 主机字段通常全为1,如 192.168.10. 255

编辑本段四种I P广播地址

   受限的广播地址  受限的广播地址是255.255.255.255。该地址用于主机配置过程中IP数据报的目的地址,此时,主机可能还不知道它所在 网络的网络掩码,甚至连它的IP地址也不知道。在任何情况下, 路由器都不转发目的地址为受限的广播地址的数据报,这样的数据报仅出现在本地网络中。   指向网络的广播  指向网络的广播地址是主机号为全1的地址。A类网络广播地址为netid.255.255.255,其中netid为A类网络的 网络号。一个路由器必须转发指向网络的广播,但它也必须有一个不进行转发的选择。   指向子网的广播  指向子网的广播地址为主机号为全1且有特定子网号的地址。作为子网 直接广播地址的IP地址需要了解子网的掩码。例如,如果路由器收到发往128.1.2.255的数据报,当B类网络128.1的 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时,该地址就是指向子网的广播地址;但如果该子网的掩码为255.255.254.0,该地址就不是指向子网的广播地址。   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   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也需要了解目的网络的子网掩码,以便与指向网络的广播地址区分开。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地址的子网号及主机号为全1。例如,如果目的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那么IP地址128.1.255.255是一个指向所有子网的广播地址。然而,如果网络没有划分子网,这就是一个指向网络的广播。

编辑本段广播和广播地址

  1. TCP/IP协议栈中, 传输层只有UDP可以广播.   2. 只能对同一子网内部广播, 广播数据包不经过路由器.  3. UDP的广播地址为255.255.255.255  4. 在winsock实现中, 有一个选项对应是否允许广播.   必须调用setsockopt打开该选项.   5. 打开后, 用sendto向255.255.255.255发送的数据包全部广播.   很多 局域网都定义了一个特殊的保留地址, 称为广播地址. 当信息头中目的地址域的内容为广播地址时, 该帧被局域网上所有计算机接收. 这个过程称为 广播.   合法的广播地址就是主机的 网络地址加上最大的主机号。网络地址通过机器的ip地址与子网掩码按位与得出,我们以ip地址为10.78.202.175 ,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为例来分析一下上面的几个概念  首先将这两个东西换算成 二进制代码  ip地址:00001010.01001110.11001010.10101111  子网掩码:1111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000  按位与之后得出网络地址:00001010.01001110.11001010.00000000  十进制表示就是10.78.202.0  这个网络地址理论上可以有254台主机。

  • 2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